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中国市场需求强劲 爱马仕全年收入增长10%

http://www.e23.cn2019-02-11北京商报网

  受益于品牌经典包袋在全球尤其在中国的突出表现,法国奢侈品集团爱马仕的财报实现强劲增长。

  爱马仕最新财报数据显示,集团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0%至59.66亿欧元,其中第四季度销售额同比大涨10.1%至16.5亿欧元,除日本外的亚洲市场销售额增长最为强劲,中国门店销售也延续增长势头,主要得益于品牌去年10月在中国官网开设的电商业务。爱马仕首席执行官Axel Dumas在财报中表示,在全球零售环境不确定的背景下,对爱马仕的业绩表现感到满意,并透露去年全年该品牌收入约为60亿欧元,经营利润率约34%。财报发布后,爱马仕股价上涨1.46%至528欧元。

  财报提到,2018财年内,爱马仕集团在除日本外的亚洲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13.7%至21.42亿欧元,主要受益于中国和东亚国家销售的强势增长。在法国本土市场,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6.3%至8.02亿欧元。欧洲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7.5%至11.06亿欧元,尤其是英国和意大利增长显著。爱马仕在所有地区的销售额均实现增长。通过新开门店以及对现有门店的改造和扩建,爱马仕持续优化分销系统。去年10月,爱马仕在欧洲和中国推出全新数字平台。

  同时,爱马仕集团的业务线也均实现增长。其中,皮具和马具部门销售额同比增长9.4%至29.75亿欧元,约占总销售额近一半,产能提升满足了高企的市场需求,特别是经典款以及Mosaque等新品需求旺盛。成衣和配饰部门销售额同比增长14.1%至13.1亿欧元,在所有部门中增幅最大,目前约占总销售额的20%以上。腕表部门销售额同比增长9.9%至1.69亿欧元,门店表现出色。

  此外,爱马仕的数字化战略布局也在积极推进。去年12月,爱马仕首次合作腕表网站,与腕表综合网站Hodinkee合作推出了Hodinkee专属的Slim d"Hermès系列限量版腕表,并在该网站独家发售。此外,爱马仕还推出H-pitchhh App小游戏吸引年轻消费者。去年3月,爱马仕在微信开设第四个限时体验店,发售2018男士春夏系列。8月,爱马仕旗下的中国奢侈品牌“上下”同时入驻京东官网和TOPLIFE。分析认为,爱马仕现在的数字化战略是借助高新科技手段巩固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尊贵感和仪式感,并提高潜在消费者在线上购买高单价奢侈品的接受度。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田艳敏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