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大白兔奶糖将设独立天猫旗舰店 暂下架冠生园网店

http://www.e23.cn2019-03-11北京商报网

  藏着一代人情怀的大白兔奶糖,如今成为冠生园旗下热度极高的招牌。3月10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冠生园食品天猫旗舰店贴出了一张“大白兔”品牌旗舰店将于近期以新面貌开业的通知,并且店内已经下架了与“大白兔”有关的所有产品。分析认为,在经历“大白兔冰激凌”事件后,大白兔也愈发重视营造品牌气氛。

  重塑品牌 | 大白兔建天猫店

  3月10日,冠生园食品天猫旗舰店张贴出公告称,“NOTICE‘大白兔’品牌旗舰店将于近期以新面貌开业,敬请期待。您在本店购买的大白兔糖果产品,本店将继续为您提供售后服务。”

  大白兔奶糖将设独立天猫旗舰店 暂下架冠生园网店

  冠生园食品天猫旗舰店已开始为单独的大白兔旗舰店开业进行铺路。北京商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咨询时,冠生园食品天猫旗舰店工作人员表示,“冠生园食品旗舰店自今日起,只销售蜂蜜产品,大白兔旗舰店的开业时间暂不清楚”。

  对于大白兔旗舰店的开业时间、产品上新情况,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到冠生园食品公司的母公司——光明食品集团,但截至发稿前,光明食品集团暂未给予回复。

  实际上,大白兔是冠生园旗下的明星产品。此前,北京商报记者在冠生园食品天猫旗舰店内注意到,售价27.9元/500g的大白兔奶糖月销量超7000单。相较于该旗舰店内的冠生园牛轧沙琪玛、蜂蜜等产品每月几百单的销量,大白兔奶糖月销量已十分可观。

  在手机淘宝搜索“大白兔奶糖”后,会有众多销售同款商品的食品专营店,举例来讲名为“清发食品专营店”所售的200g*2个巨型大白兔奶糖月销量已经达到3619单。

  大白兔奶糖将设独立天猫旗舰店 暂下架冠生园网店

  网红营销 |催生新市场

  国内零食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情景之下,大白兔奶糖曾经一度淡出消费者视野,如今重新掀起新一轮消费热。几天前,大白兔因为冰激凌在美国热销,年轻人“打卡”大白兔冰激凌,让“80后”“90后”再度回忆起“童年的味道”。

  此前,光明食品集团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2019年是大白兔诞生60周年,大白兔将进一步传承经典,创新突破,积极与广大的年轻消费者沟通,通过糖果新品研发,品牌跨界合作,让大白兔品牌持续年轻化。

  在大白兔成为网络热词后,冠生园食品公司计划天猫平台开设大白兔旗舰店。值得注意的是,冠生园为大白兔上线单独的旗舰店已有所尝试,大白兔京东自营旗舰店运营多时。

  大白兔奶糖将设独立天猫旗舰店 暂下架冠生园网店

  北京商报记者在大白兔京东自营旗舰店看到,店内共有12款商品,除了经典糖纸包装的奶糖外,还有牛奶瓶外形包装的糖果、话梅糖在售。其中,牛奶瓶外形包装的糖果已有近1.8万条商品评价。

  大白兔奶糖将设独立天猫旗舰店 暂下架冠生园网店

  欲后发制人 |助推热销品牌

  实际上,集团企业靠旗下单品牌闯市场的成功案例并不少见。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称,其实当下很多企业都会尝试将旗下销量较高且有一定市场认可度的产品品牌单独发展,此举对企业来讲是一种利好的发展,从整体来看可以带动企业的发展,甚至可借助单品的热度让品牌提升影响力。

  在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看来,企业想要保持品牌的活力就必须要贴合市场的需求进行创新,才能不断获取新生客群。此前,大白兔冰淇淋在美国掀起了新一轮的销售热潮,已经能证明如果企业对产品进行创新甚至是再度包装后,会激起消费需求。实际上,好的品牌、产品也需要有效的市场营销,持续创新才能走在市场前端。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田艳敏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