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继淡出中国后 Topshop母公司将申请破产重组

http://www.e23.cn2019-03-19北京商报网

  继淡出中国后 Topshop母公司将申请破产重组

  快时尚品牌Topshop继去年关闭天猫旗舰店后,近日有消息称,其母公司Arcadia集团正在与顾问就自愿破产协议CVA提案进行协商,将进行破产重组计划,这将导致大量门店倒闭和员工失业。去年11月,尚品网已经与Topshop和Topman提前终止合作协议,随后Topshop宣布关闭天猫旗舰店。业内分析称,虽然快时尚行业发展放缓,但中国市场依旧能为品牌带来发展动力,Topshop如果还不想彻底放弃中国市场,就应寻求新的合作伙伴,重新运营天猫旗舰店,或组建自身电商团队。

  或将申请破产

  3月18日,据英国Sky News援引消息人士透露,Topshop母公司Arcadia集团正与顾问就自愿破产协议CVA提案进行协商,这意味着Arcadia将进行破产重组计划。Topshop母公司近年来发展之路频频遇阻,在此次破产重组消息之前,Topshop就已经关闭了在中国的天猫旗舰店。

  虽然Topshop品牌发言人曾表示,Topshop正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并未放弃充满潜力的中国市场。但事实是,Topshop先是中止与尚品网的合作,又放弃了中国市场的拓张计划。不仅如此,Topshop 在国内外市场的处境最近一直未得到好转。2017年,Topshop 在澳大利亚的独家代理商宣布破产。2018年年初的伦敦时装周,Topshop 自 2005 年以来首次缺席。

  淡出中国市场

  在中国市场,尚品网曾一直负责Topshop在中国的运营。2014年,Topshop通过电商渠道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由尚品网作为运营主体在天猫开设Topshop旗舰店。2016年12月,Topshop正式与尚品网达成协议,由尚品网负责在中国内地区域开设80家独立的品牌店铺。尚品网的创始人赵世诚曾表示,尚品网对TOPSHOP承诺了很多,因此在最开始获得了与Topshop对话的机会,慢慢地才获得了一个季度、半年,甚至到现在为止几年的合作。

  随着合作的中止,Topshop也逐渐淡出中国市场,这背后很大的原因取决于Topshop不断下滑的业绩。数据显示,2016 年Topshop销售额为10亿英镑,其中税前利润为8500万英镑。而2017财年,Topshop和Topman两大品牌亏损达1100万英镑,销售额则同比下跌6%至9.33亿英镑。

  模式瓶颈期

  实际上,不止Topshop,快时尚品牌整体业绩增长都开始放缓,成长模式已经进入瓶颈期。加之Topshop进入中国市场过晚,还未建立自己的电商渠道,所以一直游走在中国市场的边缘。奢侈品中国联盟荣誉顾问张培英认为,虽然快时尚行业发展缓慢,但相对而言,中国市场依旧充满活力,此前,Topshop一直未建立自营电商渠道,若Topshop不想彻底放弃中国市场,就应寻求新的合作伙伴,重新运营天猫旗舰店,或组建自身电商团队。

  不过张培英也表示,现阶段,Topshop及母公司发展受阻,集团可能无法投入大量资金建设新的线上渠道,或重新包装品牌形象但在流量至上的时代,Topshop至少可以先选择投入较小的社交媒体进行宣传,再开始寻求代理打通中国市场。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