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质保量保鲜保价 苏宁拼购完成首批“拼基地”建设

  3月30日,苏宁拼购与洋县康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约,计划于陕西洋县落地5座“拼基地”,专供黑莓、粉条、木耳、鸡蛋、黑米。据悉,加上洋县的5座,全国“拼基地”总数达23座,最北的在东北,最南的在云南,最西的在新疆,横跨全国,形成了一张网罗天下生鲜美食的供应网。

保质保量保鲜保价  苏宁拼购完成首批“拼基地”建设

  在2月份的发布会上,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曾喊出“第一季度落地20座拼基地”的口号。在第一季度只剩下一个月的情况下,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突出,经过紧张筹备,苏宁拼购超出预期完成任务,完成率达115%,再一次见证了造极速度。

  “拼基地”助力精准脱贫

  苏宁在选择“拼基地”地点时,会关注为当地农民提高收入,有很大一部分基地都建在贫困地区。如湖北的宣恩、云南的泸水、湖南的湘西等。陕西洋县同样存在脱贫的问题,“拼基地”通过包销基地农产品的方式与农户展开合作,有效提高供应链效率,为农户多挣钱。外来资本的注入将为洋县实现“农业产业化、农品品牌化、农人专业化”的发展道路,完善长效扶贫机制和巩固脱贫成果。

保质保量保鲜保价  苏宁拼购完成首批“拼基地”建设
保质保量保鲜保价  苏宁拼购完成首批“拼基地”建设

  洋县的黑莓、有机红薯粉条、有机黑米、香菇木耳、有机鸡蛋最大的特点是无公害,因为洋县是朱鹮保护基地,不允许使用农药,所产农产品实现了有机生态无污染,标准化,品牌化。其中的蓝莓基地,为了让蓝莓种植能够从肥料上达标,基地自己养殖羊,生产羊粪施肥,形成生态养殖体系。

  打造生鲜社交电商第一平台

  “拼基地”是苏宁拼购2019年“包山包湖包海”战略重要的一环。随着冷链技术的成熟,生鲜运输不再是问题,生鲜电商化全面加速,苏宁有苏鲜生,阿里有盒马先生,苏宁拼购有包山包湖包海。“拼基地”开创了生鲜社交电商的新模式,据相关数据显示,生鲜在运输过程中损耗率高达20%-25%,这对消费体验造成了极大挑战,如果对供应链没有掌控力,不从源头抓起,就无法给消费者满意的体验,“拼基地”提倡的“产地直采”的意义就在这里。

保质保量保鲜保价  苏宁拼购完成首批“拼基地”建设

  “拼基地”模式开创了社交电商在生鲜领域的先河,23座“拼基地”的落地说明苏宁拼购已经初步建成了生鲜供应网络,可以在“保质保量保鲜保价”的服务下让生鲜走入千家万户。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田艳敏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