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厨电1季度天猫零售增速3倍于行业

  2019年1季度落下帷幕,去年经历寒冬洗礼的厨电行业,1季度线上市场回暖,天猫零售额增幅17%。其中,行业金字塔顶端的企业亮点突出,海尔厨电天猫零售额增幅53%,是行业增幅的3倍以上。

海尔厨电1季度天猫零售增速3倍于行业

  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等影响,去年厨电市场整体下滑。面临重新洗牌的厨电行业积极蓄势,迎接挑战。不少厨电企业转型中高端或通过差异化寻找溢价空间。而快速增长的精装修市场也为2019年厨电市场带来机遇,1季度得以扭转下滑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综合型厨电企业的海尔,2018年行业整体下滑态势下,实现逆势增长。2019年1季度厨电线上市场回暖,海尔厨电天猫零售额增幅则是行业的3倍以上。成果背后,离不开海尔厨电原创科技产品布局、开拓新零售模式、全球品牌资源整合能力等因素。

  据了解,为解决日常忘关火、厨房跑烟等用户痛点,海尔厨电研发了不怕干烧的防干烧燃气灶,不跑烟的防烟墙油烟机等,并全部搭载专利科技,为用户厨房筑起“防火墙”、“防烟墙”,守护安全与健康。也因此,在1季度行业油烟机零售额负增长情况下,海尔油烟机增幅81.8%。

海尔厨电1季度天猫零售增速3倍于行业

  除了原创科技产品的布局,海尔厨电还积极开拓新零售模式,减少用户购买过程中面临的难题。比如,线下销售往往无法满足用户随时随地的消费需求;而传统电商纯线上的模式则无法为用户提供面对面的直接体验,且用户下单和收货中间存在时间差,体验较差。

  海尔厨电采用的新零售模式,则可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及心理学知识,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为用户带来便捷的购买体验。

  无论是新零售模式的开拓,还是原创科技产品的全面布局,都离不开企业强大资源整合能力。海尔作为家电行业龙头企业,具备多年的家电经营经验。并拥有COSMOPlat平台,可第一时间洞察用户需求,让用户全程参与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等流程。而随着海尔厨电完成全球6大品牌资源整合,则为海尔智慧大成套厨电等领先产品研发落地提供了保障。

  多年来,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厨电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布局防烟墙油烟机,防干烧燃气灶等原创科技产品,并落地智慧大成套厨电。与此同时,在未来,海尔厨电将持续与天猫平台融合,站在发展的商务版图、渠道版图上,与天猫平台共同推动新零售模式落地。从产品体验到购买服务, 为用户带去全流程的厨房生活体验。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田艳敏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