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借广交会平台出口互联空调实现全球销量3连冠

  起源于1957年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是中国制造走出国门的“快车”。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广交会上晒出全球化“成绩单”。4月15日,在第125届春季广交会上,海尔空调展出品牌全球化成果:海尔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全球出口107国,连续3年位列互联空调全球销量第一,夯实世界空调“领先者”地位。

图片.png

  世界空调的“领先者”:海尔互联空调3连冠随着智能家居一体化概念的兴起及全球对于节能环保意识的增强,互联空调成为新蓝海。在全球范围内,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实现2014-2018年的年复合增长率53%。2018年全球互联空调品牌共有89个,其中新增品牌共有29个。其中,海尔互联空调2014-2018年的复合增长率 238%,倍速行业增长。在互联空调领域,海尔于2010年研发出首台物联网空调,并于2013年首次出口智能空调,在全球范围内布局智能化,逐渐成为世界空调领域的差异化优势。目前,海尔智能空调已出口海外107个国家和地区,在美国、欧洲拥有4个专有服务器,智能APP支持英语、俄语等12种语言,为全球107国用户提供智慧便捷的生活体验。

图片.png

  2017年初,欧睿国际首次对全球互联空调发展情况进行排查并生成了调研报告:按2016年销售台数计,海尔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位列全球NO.1。此后3年间,海尔持续巩固这一优势,市场份额攀升至30.9%,3度蝉联全球互联空调NO.1。在广交会现场,海尔在一面墙上向全球客商和参观者展示了海尔互联空调NO. 1的全球化成果。从单品智能到成套方案:海尔空气生态海外落地广交会现场,海尔将海外卖场的一面“终端墙”搬进展厅,通过成套空气解决方案让全球客商、用户所见即所得。海尔全系智能空调组成一面“科技墙”,并展出从自清洁空调吹干净的风到净界空调呼吸洁净空气再到新风空调把新鲜空气搬回家的健康空气迭代路线,见证海尔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全球NO.1成果。海尔还在现场搭建起一间半圆形密闭玻璃房,直播净界自清洁空调吞掉高浓度“雾霾”中的一束光,展示洁净空气实力。

图片.png

  海尔智慧健康空气方案海外布局加速了空气生态全球落地。以自清洁为例,2017年,海尔将自清洁空调出口至泰国,随后实现自清洁空调泰国、巴基斯坦、印度、越南等当地化制造;2018年,结合“空净合一”的技术优势和海外一些特殊地区湿度大的特点,海尔创新推出精确控湿的净界自清洁空调,首批出口获得5国订单,陆续在印度、泰国等国家上市销售。在印度智慧家庭体验店内,用户可以实现智能自清洁空调与谷歌电视联动,实现空气质量可视化,并定制室内空气质量、睡眠曲线等,智慧健康空气方案可演示可体验。卡萨帝云鼎空调出口泰国、意大利、巴基斯坦、保加利亚等全球4国,在全球加速高端布局。

图片.png

  海尔全空间全维度空气自调节解决方案,构建起全屋智慧健康空气生态。该空气生态一是改变了空调产业囿于传统制造业的“纯硬件”服务,二是改变了家庭端止于制冷制热的“弱交互”关系,实现从“被动控制”到“主动服务”的全面升级。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空调加速空气生态全球化布局的同时,更代表了空调业最高端、行业技术趋势、未来换代方向、中国海外形象和社会价值实现。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8年,海尔空调收获3项全球NO.1: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全球3连冠;中国自主品牌家用空调出口连续2年第一;自清洁空调全球销量NO.1。

网络编辑:王莉 值班主任:李欢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