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京交会“非洲主题日论坛”将推介100个重点项目

http://www.e23.cn2019-05-08北京商报网

    摘  要: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将于5月28日开幕,这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闭幕后又一国际盛会,第四届非洲主题日论坛作为京交会的主要论坛同期举行,本届论坛以“联通非洲、共赢发展”为题,同时非洲展团带来了非洲丰富的产品与合作项目在国际展区与大家见面。

  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将于5月28日开幕,本届论坛以“联通非洲、共赢发展”为题,同时非洲展团带来了非洲丰富的产品与合作项目在国际展区与大家见面。

  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组委会秘书长程志刚介绍,第四届非洲主题日论坛目前已有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塞内加尔、加纳、科特迪瓦、卢旺达、突尼斯等20多个非洲国家确认出席。论坛期间会推出非洲比较有代表性的一百个重点项目,这些项目既有投资项目,也有贸易服务方面的合作项目。

  在论坛期间也将有丰富的产品进行展示。程志刚介绍,在京交会期间,非洲展团的相关企业带来了丰富的展品,包括非洲的咖啡、红酒、橄榄油、果肉干等。此外,据介绍,非洲的旅游开发、航空服务、金融服务、物流建设、服务贸易、知识产权等合作是本次论坛重点,非洲国家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获得中国政府和企业的支持,进一步推动服务贸易的升级促进贸易的便利化。

  非洲是碎片区,主要城市之间的平均距离是4100公里,主要城市(人口超过400万)之间的飞行时间在非洲平均是12小时,滞后的陆地运输网络阻碍了非洲的经济发展。这里的发展机遇是巨大的,整个非洲的初创企业,都在试图解决非洲大陆及进出口货物的的交通问题。

  近两年,随着中国快递公司及平台与非洲签订合作协议,物流往来、智慧物流园区等多元化解决方案大大提高了非洲的物流效率,促进了行业的发展。而非洲的跨境电商业务、电商产业、物流业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在企业发展战略中,知识产权战略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除了非洲少数国家,非洲大部分其他国家的知识产权尚处于欠发达状态。高校和企业创新力不足、资金不足和知识产权意识不足是大部分国家所面临的主要问题。

  程志刚介绍,南非、埃及、肯尼亚、坦桑尼亚等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一般,其余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较弱。这就需要利用国际规则来处理知识产权纠纷。比如优化企业知识产权海外布局、构建和完善企业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援助工作体系,推动形成由有关政府部门、驻外使领馆和其他公共部门驻外代表机构、商协会、企业以及仲裁机构、调解机构、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等广泛参与的,能够形成优势互补、协同联动的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援助工作机制。

  中非合作离不开强有力的交流合作。程志刚表示,中非工业论坛持续加强与海内外各级政府、工商社团、友好组织的交往联系,为会员从事中非合作投资搭建平台及通道,提供资讯、法务、税务、海关、贸易投融资、安全、技术、人才等相关方面的咨询及服务,为会员搭建安全畅通的中非合作平台。

网络编辑:王莉 值班主任:田艳敏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