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冰箱为何成了越南“网红”?当地最大卖场里找到答案了

2019-06-04 13:13:35

来源:

责任编辑:王莉

  今年3月开始,海尔AQR-595BM冰箱成了越南的“网红冰箱”。这款新品冰箱上线Facebook的第2天点击量就突破了4万,现在更是超过91.8万次播放,显然已经成了“网络红人”。究竟是什么原因吸引了什么多人关注?带着好奇,记者走进越南当地TOP1家电连锁渠道DMX,现场体验了一下,终于找到答案。

  吸粉原因找到了:海尔冰箱能精准变温

  网络上的火爆,吸引不少人走进卖场“试机”。记者进入海尔冰箱展区的时候,正好就有顾客在向导购咨询这台冰箱。这是一对中年夫妻,听他们讲,之前家里的冰箱已经快十年了,制冷效果不太稳定,有时候冷气特别足,但冻的肉都邦邦硬,解冻要等很久。最近他们正打算换台新的,在网上看到海尔推出了新品,就决定来看看。导购带着他们来到AQR-595BM前,拉开了冷藏室的变温抽屉说道:“这台冰箱主推的卖点是Magic cooling,正好能解决你们的问题。”一听这名字就不难想到,一定是在制冷上有什么亮眼的功能。果然,导购向我们介绍,这台冰箱可以根据需要精确调节温度变化,比如将冻肉放进去,拿出来时就可以直接切开,不需要再额外用冷水化冻,又快又方便。

海尔冰箱为何成了越南“网红”?当地最大卖场里找到答案了

  听导购说,类似这款冰箱的变温功能,在越南市场并不多见。正是因为这样,它一上市,就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据他介绍,每天都会有顾客来店里详细咨询冰箱的情况,现在,它不仅是Facebook上的网红,也是线下卖场里名副其实的“红人”了。

  面对越南湿热天气 海尔冰箱还能干湿分储

  导购还带着记者去体验了另一款十分火爆的冰箱。这款冰箱是AQR-IG525AM,有着干湿分储的功能,恰好解决了当地人在湿热环境下的“保干”难题。越南是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超过24℃,年平均湿度更高达84 %。记者在当地待了三年,深有体会,像是咖啡、干枣这类的食物在这种天气下很容易返潮。而导购跟记者说,这种情况已经可以避免了。他打开冰箱门,指向其中的两个抽屉“这款产品特意在冰箱里分出了干货和果蔬两个不同湿度的抽屉,能放不同的食物”。经他描述,这两个抽屉既能给越南特色的红毛丹、乳果之类的热带水果提供90%湿度的保湿环境,又能给珍贵药材、香料、咖啡这类干货提供45%的干燥环境。正是因为这种特别的保鲜方式,这款产品也卖的十分火爆。据GfK数据显示,4月份AQR-IG525AM份额达到17.7%,已经连续多月保持在多门品类销售TOP1。

海尔冰箱为何成了越南“网红”?当地最大卖场里找到答案了

  除了单一产品很受欢迎,记者还了解到,海尔冰箱的整体市场情况也很不错。导购给记者看了一组数据,今年4月,海尔冰箱越南市场份额达到16.5%,在当地市场排名第三,也是中国冰箱品牌中的第一。事实上,通过记者对越南的观察和了解,近几年,越南的经济一直保持着高速的增长,这也让很多人开始倾向于去购买高端产品。通过这种精控变温、干湿分储的功能,他们的生活可以变得更加舒适。所以现在,在当地人口口相传的评价中,海尔冰箱已经不仅仅是在越南卖得好的中国品牌,更是可以说是堪比本土生产商的高端当地品牌,很受市场欢迎。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