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阿里合伙人增至38位! 天猫和淘宝总裁蒋凡首次被写入名单

http://www.e23.cn2019-06-10北京商报网

    摘  要:阿里合伙人的阵营再添新人。6月6日,阿里向美国SEC递交2019财年年报。阿里公布了最新的38位合伙人名单,天猫和淘宝总裁蒋凡首次被写入阿里合伙人当中。

  阿里合伙人的阵营再添新人。6月6日,阿里向美国SEC递交2019财年年报。阿里公布了最新的38位合伙人名单,天猫和淘宝总裁蒋凡首次被写入阿里合伙人当中。

  阿里合伙人由去年的36位增加至38位,其中,天猫和淘宝总裁蒋凡首次被写入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当中;33岁的蒋凡亦成为阿里合伙人当中最年轻的一位。今年3月,阿里宣布启动升级消费者运营策略和提升企业服务能力的计划,分别专注于消费者市场和企业服务市场。随后,淘宝总裁蒋凡接连兼任天猫总裁、天猫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

  新晋的阿里合伙人还有阿里云技术掌舵人蒋江伟,其曾参与阿里云自主研发的“飞天”操作系统。蒋江伟于2008年加入淘宝,2018年蒋江伟加入阿里云。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宋洁也数次进入到合伙人名单中。原阿里巴巴执行副总裁、被视为阿里“总参谋长”的曾鸣,则从合伙人名单中退出。2017年,阿里首现“80后”合伙人。

  合伙人制度是阿里从2010年起在内部运行的制度。2013年9月,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通过内部邮件披露了阿里的合伙人制度。他表示,从2010年开始,集团开始在管理团队内部试运行“合伙人”制度,每年选拔新合伙人加入。

  据了解,阿里对合伙人也有一定的要求:必须在阿里工作五年以上,具备优秀的领导能力,高度认同公司文化,并且对公司发展有积极性贡献。但合伙人不是一成不变的,阿里现任合伙人可以发起提名,经过合伙人委员会审议通过之后,提交给所有的合伙人进行选择,需要得到75%的合伙人认可才能加入。

  除了公布合伙人名单外,阿里还公布了持股人的持股比例。财报显示,马云的持股比例小幅下降,由2018财年的6.4%降至2019财年的6.2%,但其仍是阿里巴巴第一大个人股东。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的持股比例也由2018财年的2.3%下降至2019财年2.2%。

作者:王晓然 赵述评   网络编辑:贺燕 值班主任: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