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2018年快消品平均售价提高4.6% 电商增长放缓

http://www.e23.cn2019-06-24北京商报网

    摘  要:凯度消费者指数与贝恩公司6月22日发布2019年中国购物者报告显示,2018年快速消费品平均售价提高了4.6%。

  凯度消费者指数与贝恩公司6月22日发布2019年中国购物者报告显示,2018年快速消费品平均售价提高了4.6%。

  从整体看,电商渠道增长略有放缓,2017-2018年增长为30.6%,相比2014-2018年间的年平均增长35.1%有所下降。在一线城市,电商渗透率已经稳定在80%左右。而在低线城市,预计电商渗透率增长仍将持续至少3-4年,将成为未来线上渠道的扩张引擎。

  “随着快速消费品市场的复苏,我们看到高端化趋势继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消费者对改善健康和生活方式的产品越发青睐。”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消费品及零售业务资深领导布鲁诺说。“虽然某些品类的渗透率和购买频率可能已经触顶,但平均售价仍有充足的上升空间。过去两年的购物者行为数据显示,品牌商仍然可以采取行动进一步促进消费者的购买意愿,从而推动一些销量平平或者下滑的品类再度增长。”

  此外,线下零售也开始出现转机。事实上,此前随着电商渠道的迅速崛起,大多数实体店业态的市场份额一直在逐步下滑。但如今,线下零售商有机会通过更小、更灵活的业态,突破低迷,恢复增长势头。例如基于分析的10个食品和饮料品类后发现,自2016年以来,在传统渠道(杂货店),在外消费食品和饮料销售额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4%, 2018年占传统渠道总销售额的80%。同样这10个品类,在外消费也推动了其在便利店销售额的增长,过去两年,在外消费商品销售额复合年均增长17%,占便利店总销售额的88%。

  报告指出,新零售业态的加速发展为零售商带来了新的机遇,从以大众市场、线下为主,转向无缝化、多渠道的未来购物方式。报告认为,实体店依然有光明的前景,但线下零售商必须改进策略,来适应这种新的环境。

作者:王晓然 王莹莹   网络编辑:王莉 值班主任: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