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小红书回应“20万保证金”:是行业通行做法

http://www.e23.cn2019-06-24北京商报网

    摘  要:小红书与MCN机构间的利益博弈仍在发酵。6月23日,小红书对新公布的MCN(通过网红经济运作,进行专业内容生产的商业模式)机构入驻标准进行了回应,称采用行业通行办法及小红书社区规范原则对机构统一管理。

  小红书与MCN机构间的利益博弈仍在发酵。6月23日,小红书对新公布的MCN(通过网红经济运作,进行专业内容生产的商业模式)机构入驻标准进行了回应,称采用行业通行办法及小红书社区规范原则对机构统一管理。

  6月21日,某小红书的入驻机构称,小红书官方在机构群里发布了一份《小红书合作机构管理细则》,要求机构签字。其中,有一则条款是要求入驻机构缴纳20万元保证金。这是继上次小红书将48家MCN机构划入“待定”范围、给予1个月成长期之后,再次给入驻MCN设置门槛。

  新规显示,MCN机构在入驻小红书品牌合作人前需缴纳20万元保证金,保证金的使用依照小红书合作机构惩罚措施。如果MCN机构在合作期间涉及“私下接单,未通过小红书品牌合作人平台”、“与博主合作关系作假”和“数据作假作弊”等行为,将会被扣除保证金,并终止合作一年。而“私下接单”将直接扣除20万元保证金。

  不过,一位长期与MCN机构签署合作的达人对北京商报记者称,MCN机构与达人签署协议前,会根据平台的规则制定双方的合作条款。“因为机构要完成平台制定的KPI,与机构签署合作的达人自然也要对应完成KPI。”

  对于新规一事,小红书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回应称:“对于内容合作机构的合作,小红书将一直开放申请通道,共建真实美好多元的社区生态。与此同时,为了让合作整体可持续发展,对社区用户和生态负责,对于所有合作的内容合作机构,需要具备管理内容创作者的资质、责任及抗风险能力。因此,小红书采用行业通行办法及小红书社区规范原则对机构统一管理。”

  一位不愿具名的MCN机构运营者表示:“抬高门槛就意味着有机构和达人要离开小红书,后者自然会有损失,对于小红书来讲则不能‘一刀切’。尤其是小红书自己的官方MCN机构泓文,这也难免让外界认为小红书会对泓文倾斜资源。”

  实际上,小红书近来一直想在广告与内容之间寻找到一个平衡点。小红书开始对内容与广告进行严管后,众多MCN机构开始大规模招募可以合作的达人,而且会特意注明“必须是品牌合作人”的字样。在本次对内容合作机构进行规范化管理前,小红书便对品牌合作人列出了相应的规则。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在随后的线上直播中曾坦言,小红书在认定笔记是否是广告方面,确实没有办法做出明确的判定,平台正在完善相应的制度。她还表示,品牌合作人的规则后期会逐渐完善,新规是为了保证内容的质量。

作者:王晓然 赵述评   网络编辑:王莉 值班主任: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