份额突破43.2% 海尔要拿下洗衣机市场半壁江山?

http://www.e23.cn2019-07-26舜网

    摘  要:2019上半年,中国洗衣机市场仍延续2018年“寒冬”趋势,并未出现明显利好,企业面临更大挑战。据中怡康数据显示,洗衣机行业销额负增长1%,在此大环境下,海尔洗衣机逆势上扬,增速超7.3%,并以36.7%的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其中,海尔洗衣机第29周市场份额更是达到了43.2%,增速近行业两倍,一举拿下洗衣机市场近半壁江山。

  2019上半年,中国洗衣机市场仍延续2018年“寒冬”趋势,并未出现明显利好,企业面临更大挑战。据中怡康数据显示,洗衣机行业销额负增长1%,在此大环境下,海尔洗衣机逆势上扬,增速超7.3%,并以36.7%的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其中,海尔洗衣机第29周市场份额更是达到了43.2%,增速近行业两倍,一举拿下洗衣机市场近半壁江山。

  洗衣机市场第29周前五品牌份额(中怡康)“头部效应”显著 海尔份额超二三四五名之和2018年,被称为家电市场转入寒冬的一年,洗衣机市场也未能“幸免”。从市场规模上来看,洗衣机市场出现零售量同比负增长,零售规模同比下降0.6%,这是近几年内的首次。进入2019年市场压力也并未缓解,各大企业都使出了“过冬”招数,其中海尔、小天鹅、西门子等大品牌优势凸显,头部效应显著。以海尔为例,据29周洗衣机市场数据显示,海尔洗衣机43.2%的市场份额超二三四五名之和,创历史新高。而且,就在刚刚过去的苏宁717节点中,海尔洗衣机在苏宁渠道的品牌份额突破了更是49%,TOP20型号都是海尔牌。中怡康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海尔、小天鹅和西门子三大品牌就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而海尔作为洗衣机的龙头品牌仍然独占鳌头,以压倒式排名位居行业第一。未来,随着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洗衣机行业将加速变革,以海尔为代表的头部企业只有瞄准用户需求、持续深化创新产品才能始终保持引领地位。从产品到生态 海尔洗衣机为用户提供智慧洗护解决方案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洗衣机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海尔仍能拉开与竞争对手的距离,靠的是海尔洗衣机的持续创新,不断发现和解决用户的新需求。从洗干净为主要目的的洗衣机功能,到基于直驱技术的安静洗护和创新免清洗科技的健康洗护,再到如今基于物联网技术搭建起海尔衣联网生态洗护平台,海尔洗衣机致力为用户定制成套智慧洗护解决方案。据悉,此次苏宁717活动中,TOP1型号是海尔10KG洗烘一体机。这款产品搭载直驱变频电机,运行安静平稳。此外,依托物联网技术,它可识别水质和洗涤剂,而且具有语音控制功能;在阳台场景中,还能与智能晾衣产品实现“洗烘联动”,主动为用户提供不同场景下的智慧洗护服务。

 

图片.png

  除了聚焦产品品质,海尔洗衣机能够保持快速增长,还与率先完成洗护生态平台的布局密切相关。物联网时代,用户需求持续升级,聚焦于服装领域,用户需要的是围绕“衣”的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海尔洗衣机跳出做家电的限制,通过与用户在社群中交互出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图谱,链接服装、家纺、洗涤等多个产业形成衣联生态,搭建起海尔衣联洗护生态平台,为用户提供洗、护、存、搭、购全流程的智慧成套解决方案。作为全场景解决方案第一提供商,海尔智慧家庭已经形成了两大差异化优势:一是场景,二是生态。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洗衣机凭借对原创科技探索、超前的眼光、对用户需求的强烈关注,不断创新高品质产品,同时完善智慧洗护生活场景,市场数据连续增长也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田艳敏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