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牵头衣联网IEEE国际标准工作组第3次会议青岛召开

7月25日,海尔衣联网牵头的衣联网IEEE国际标准工作组第3次会议在青岛召开,来自中国、美国等十余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审议了衣联网国际标准的框架草案。这标志这衣联网国际标准的编定进入新阶段。

图片.png

  海尔衣联网在国际标准领域进展迅速国际市场占得先机,掌握标准制定权是关键。事实上,海尔衣联网在国际标准领域今年也有了最新进展。刚刚过去的6月,海尔衣联网联合GS1中国共同在ISO/IEC SC31/WG8成立特设组,开展衣联网应用标准研究,将进一步提升衣物“数字身份”的数据管理服务的能力,满足用户在物联网时代下不断升级的衣物全生命周期管理需求。而在GS1数字链路国际标准领域,由海尔衣联网参与制定的标准草案已进入海外公示阶段,有望在8月份对外发布。衣联网参与区块链标准制定获得高度评价海尔牵头主导了衣联网IEEE国际标准的编写工作,同时也在积极参与IEEE国际标准在区块链领域的工作。截止目前,海尔衣联网已经参与了IEEE区块链领域国际标准的3个工作组,在此次衣联网IEEE国际标准工作组第3次会议中,IEEE国际标准区块链方面的专家对此给与了高度评价。据了解,作为服装领域区块链应用案例的实践企业,海尔衣联网的发展路径尤其具有代表性。海尔衣联网创新应用区块链技术构建衣物溯源体系,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获知衣物生产端的具体信息。以英氏童装为例,用户扫描英氏童装上的二维码,就可看到对应服装的全部信息,包括品牌英氏、类型宝宝服装、面料纯棉等具体信息,以及面料产地、印染工艺等等,从出厂检测到出库进入门店等详细的制造端信息,实现“田”端溯源。作为行业唯一的衣联网生态品牌,海尔衣联网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率先开启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如今的海尔衣联网已经成为洗护领域的标杆。此次衣联网国际标准的框架草案发布,将为用户持续提升贯穿衣物全流程的智慧体验,更为全球企业在物联网时代背景下的转型升级提供了良好范式。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