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与卡萨帝联手打造“125计划” 布局高端家电零售新格局

http://www.e23.cn2019-08-05家电消费网

  “成为国美高端第一品牌,冰箱、洗衣机年底前零售规模达到25亿元。”这是国美与卡萨帝联合提出的“125”年度战略目标。2019年行至过半,战绩斐然。卡萨帝爆款母婴冰箱上市 85 天、爆款洗衣机“纤诺”上市 62 天在国美零售销量都十分可观。

国美与卡萨帝联手打造“125计划” 布局高端家电零售新格局

  国美X卡萨帝 布局零售新格局

  上半年,卡萨帝以品牌为单位挤进了国美所有品牌的前十名,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李俊涛介绍:“刚刚过去的6月份,卡萨帝以品牌为单位已经晋升到了国美前十品牌当中的第6名,预计进度会持续加速。”

  过去三年,卡萨帝在国美渠道销售额的复合增长率在300%以上。以今年5月为例,卡萨帝在万元以上高端冰洗产品中,冰箱份额第一达 55%、洗衣机份额第一达 86%、冷柜份额第一达 91%,空调品牌零售增幅第一达41%,热水器在 6000 元以上市场份额第一达 39%……亮眼的表现,持续的增长,是卡萨帝在国美渠道高端产品实力的有力证明。

国美与卡萨帝联手打造“125计划” 布局高端家电零售新格局

  智慧+服务 提供“家·生活”整体方案

  2019年是5G元年,卡萨帝作为智能家居领航者,也将在5G时代的智能家居产业中立于潮头。下半年国美将与卡萨帝共同打造智慧场景终端体验,让消费者置身于真实的家庭场景中,得到私人订制的智慧家居。

  “场景比单品更重要,功能比互联更重要,智慧比智能更重要,服务比智慧更重要。”海尔中国区销售总经理张涵表示,对于用户来说,如果洗衣机只是实现一边唱歌、一边洗衣的功能,对于真正的家庭场景没有多大的价值,因此产品本身与使用场景的契合度,比单品的附加功能更重要;互联是手段、功能是基础,如果洗衣机洗不好衣服,只是去唱歌是没有意义的,因此功能比互联更重要;现在的智能手机启动互联需要很多步骤,但是真正的智慧家电不需要繁琐的连接步骤,因此智慧比智能更重要;智慧家居如果没有服务,就失去了价值,因此,成熟完善的服务,始终是智慧家居的核心要素。

  据介绍,现阶段国美从家电零售商向“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供应链输出商转型,以家电、家装、家居、家服务为触点,实现与用户全方位深度交互。同时,依托供应链优势和 IoT 物联网技术,全面布局智能家电、智能家居等领域,为用户提供更深度的“智慧家庭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发挥商品全生命周期服务优势,为用户提供送装同步、一次到家、套购服务、清洗礼包、以旧换新等服务,让服务成为用户选择国美的理由。

网络编辑:高原 值班主任: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