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优质文化旅游产品网络媒体采风行”活动启动

“山东优质文化旅游产品网络媒体采风行”活动启动

  山东优质文化旅游产品网络媒体采风行启动仪式现场

  8月28日,“山东优质文化旅游产品网络媒体采风行”活动在济南启动。活动以推广山东省优质文化旅游产品为主题,50多家省内外网络媒体、网络平台、自媒体达人将赴山东各地市探访文化旅游精品资源,感受齐鲁文化旅游优质产品的魅力。

  伴随着文化与旅游融合,“诗和远方”得以相聚,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都迎来发展新机遇。山东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素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之称,秀丽雄浑的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景观相映生辉。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副主任迟钰争介绍说,为充分提炼和挖掘旅游产品的文化内涵、提升好客山东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好看”“好听”“好学”“好吃”“好玩”“好买”等产业业态,将风光秀美、独具特色的景观资源,传承齐鲁传统文化、歌颂反映山东风土人情的文艺作品和旅游演艺,研学产品,各地特色美食,康养项目、主题娱乐场所以及特色文创产品进行全面整合,串珠成线,连片成面,推动山东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山东优质文化旅游产品网络媒体采风行”活动启动
“山东优质文化旅游产品网络媒体采风行”活动启动

  参加山东优质文化旅游产品网络媒体采风行的媒体记者

  新华网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雒宸介绍说,活动将分别从畅飨好味、游习好礼、悦听好声、齐赏好景、悠游好趣、乐淘好品等六大主题进行宣传。以信息、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现,利用新时代新媒体丰富多样的媒介形式、立体全面的表现手法、以及快捷高效的传播优势将山东省各精品景观、演艺、研学、美食、休闲、购物产品作全方面、多角度风采展示,激发本地人民开发资源、创造保护文化旅游产品的积极性,吸引全国各地参观者来到山东,感受齐鲁文化旅游优质产品的魅力。

“山东优质文化旅游产品网络媒体采风行”活动启动
“山东优质文化旅游产品网络媒体采风行”活动启动

  山东优质文化旅游产品网络媒体采风行正式启动

  随后,山东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副主任迟钰争,新华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郝桂尧和媒体记者代表共同启动“山东优质文化旅游产品网络媒体采风行”活动。

  据了解,采风路线分两期展开,第一期采风行程包含潍坊、青岛、烟台和威海,时间为8月28日至9月2日;第二期采风行程包含济南、淄博、泰安、滨州和东营,时间定为9月18日至9月22日。

网络编辑:高原 值班主任: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