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主营业务天花板 健身房纷纷拓展品类

2019-09-03 09:19:53

来源: 中国商网

责任编辑:徐逸豪

  随着我国健身产业发展,越来越多的健身房开始探索不同品类的健身业务,甚至开展跨界业务。例如主打团操课的健身房品牌超级猩猩近日在上海市开设了私人教练旗舰馆;健身俱乐部一兆韦德的第一家精品拳击馆Everlast即将开业;私人教练工作室中田健身则开设了美甲工作室拓展业务。这些健身房试图通过拓展品类,打破主营业务的天花板。

  据了解,超级猩猩在上海市的私人教练旗舰店位于常熟路淮海中路,人流较为密集。根据超级猩猩官方发布的信息,该店的私人教练课不进行推销,并支持随时退课,超级猩猩官方网站上可以浏览私人教练的统一价格。

  超级猩猩CEO跳跳表示,希望用户上完30节课就脱离教练,因为对于普通白领来说,30节私人教练课并不便宜。

  据记者了解,许多主打团课的健身房都开设了私人教练课,例如乐刻和Shape。私人教练业务可以进一步挖掘用户价值,让健身房的营业收入多样化。

  除了团操课健身房,大型健身俱乐部也正在进行跨界。近日,国内头部健身俱乐部一兆韦德宣布其运营的精品拳击馆Everlast Boxing Gym即将开业。这是一兆韦德负责运营的第一个精品拳击馆。

  据悉,Everlast于1910年在美国成立,以拳击服饰起家,除了拳击服饰,该品牌还开设了拳击健身馆。一兆韦德此次以代理的形式负责Everlast中国的业务。

  上述健身房主要进行同领域的细分品类拓展,而中田健身则开展了不同领域的业务。据悉,该品牌在上海市开设了中田美甲工作室。

  中田健身成立于2013年,目前门店数量超过412家,主要通过招募合伙人的形式来开拓更多门店,总公司则以参股形式控制全国的门店。其主营业务是私人教练课,私人教练通过一对多的形式指导用户。相比一般私人教练工作室一对一的技术指导,中田健身的教练更像一个健身服务人员。通过相对低的价格,服务更多的健身人士。

  对于此次跨界开设美甲工作室,其创始人朱兴亮表示,中田健身只为教练提供就业及创业平台,中田美甲只为美甲师提供就业及创业平台。他认为,美甲和健身同为线下服务行业,虽然服务内容不一样,但模式大同小异。

  中国健美协会一位不愿具名的专家向记者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健身,全国各地基本上都有健身房,一线城市健身房的密度更大。

  他认为,在一定区域内,健身房同质化较为严重的情况下,健身房之间的竞争会非常激烈,因为不可能每天有消费者办年卡,主营业务的业绩增长难免遭遇天花板,拓展不同品类的服务就成为一种趋势,“通过开拓不同业务,尽可能地服务门店周边居民,可以挖掘更多消费者的价值,获得更多利润。”他说。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