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冰箱逆势上涨,TOP5包揽近8成份额

http://www.e23.cn2019-10-29家电消费网

  10月22日,中怡康41周冰箱数据出炉。年累数据显示,冰箱行业整体零售量、零售额下滑分别为-6%,-2.6%,但万元以上高端冰箱市场零售额增幅12%,实现逆势增长。其中卡萨帝、西门子、博世、三星、松下5大品牌包揽近8成市场份额。在1万-1.5万价位段,卡萨帝份额为35.4%,西门子19.3%,剩余不到5成市场由博世、松下、三星分食。在1.5万-2万市场卡萨帝份额为53.7%,西门子为10.4%。在2万和3万以上市场,卡萨帝份额分别为39.9%和80.0%,第二名分别是三星和松下。

高端冰箱逆势上涨,TOP5包揽近8成份额

  从单价上看,41周整体市场平均单价为4677元,而卡萨帝冰箱平均单价11934元,是行业均价的2.6倍,三星和松下均价分别为10196元和9073元,超行业2倍;博世和西门子分别为行业均价的1.9倍和1.6倍。

高端冰箱逆势上涨,TOP5包揽近8成份额

  在高均价的情况下,几大品牌中,卡萨帝、西门子、松下都表现不俗。在TOP50热销型号中卡萨帝有10款产品上榜,西门子2款上榜,松下1款上榜。

  在卡萨帝上榜的10款产品中,今年推出的婴爱冰箱非常受高端母婴一族欢迎,在终端渠道一上市就成为TOP1热销型号。这款产品首创的婴爱抽屉有3种智慧模式,“母婴”模式存母乳能保留最大营养,“珍品”模式存奶粉不结块,“0℃保鲜”满足多种储存条件。

  指挥家自由嵌入式冰箱非常受高端别墅家庭喜欢,所以在TOP50型号中卖得最贵的情况下卖得最好。很多高端家庭总是担心珍贵食材储存时流失营养,而指挥家冰箱搭载MSA控氧保鲜科技,能保证三文鱼、牛肉比传统冷藏延长8倍保鲜效果。

  TOP50热销型号中西门子冰箱占两席,均价都在5000元左右。其中卖得比较好的是西门子纤薄嵌入对开门冰箱。这款产品外观漂亮,很多年轻人在卖场一眼看中的是它的外观;同时箱体纤薄给用户释放更多家居空间,储鲜空间也能达到520L。

  松下唯一一款上榜的五门冰箱售价仅次于卡萨帝对开门冰箱,为9169元。435L的小身材搭配精致的内部设计,置顶压缩机技术省下更多储存空间。

  从销售数据上看,在整体行业下行的情况下,卡萨帝卖得最贵卖得最好,从1万元以上到3万元以上各价位段产品都表现突出,是高端用户首选的对象;西门子的两款产品则非常受年轻群体的喜欢;松下虽然只有一款产品在热卖榜单,但单价接近1万,因为小而精致获得不少高端用户青睐。

网络编辑:尹昂 值班主任: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