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周高端冰箱TOP5市场份额不乐观:1涨4跌

    摘  要:10月30日,中怡康传来43周冰箱数据。高端冰箱TOP5品牌数据显示:卡萨帝冰箱份额占比11.76%,增幅2.27%;西门子占比9.77%,份额增幅-4.49%

  10月30日,中怡康传来43周冰箱数据。高端冰箱TOP5品牌数据显示:卡萨帝冰箱份额占比11.76%,增幅2.27%;西门子占比9.77%,份额增幅-4.49%;博世份额3.11%,增幅-0.58%;松下份额3.09%,增幅-0.39%;三星份额2.28%,增幅-0.85%。从增幅来看,在TOP5中,卡萨帝是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品牌。

43周高端冰箱TOP5市场份额不乐观:1涨4跌

  值得关注的是,5大品牌定价都实现了不同程度增长。这或多或少影响到了零售量和零售额的增长:卡萨帝单价增幅2.0%,零售量增幅39.8%,零售额增幅42.6%;西门子单价增幅6.5%,零售量、额增幅分别是-25.9%、-21.1%;博世单价增幅5.1%,零售量、额实现-7.7%和-3.0%增长;松下单价增幅5.3%,量、额增幅为-2.8%和2.3%;三星单价增幅6.3%,量、额增幅是-21.1%和-16.1%。

43周高端冰箱TOP5市场份额不乐观:1涨4跌

  具体来看不同价位段,各大品牌表现不同。1W-1.5W价位市场上,卡萨帝占比33.6%,西门子占比20.3%,三星和松下占比分别为7.4%、3.1%;1.5W-2W价位段,卡萨帝占比56.7%,西门子、三星和松下占比分别为7.3%、6.5%和11.6 %;到了2W+价位段,卡萨帝占比44.9%,西门子占比14.5%,三星和松下则各拿下了12.4%和12.6%的份额。

43周高端冰箱TOP5市场份额不乐观:1涨4跌

  从行业TOP50型号来看,卡萨帝、松下和西门子均榜上有名。卡萨帝占了9个席位,包括售价为10051元的朗度对开门冰箱、售价为16928元的F+自由嵌入式冰箱和卖得最好的自由嵌入鼎式冰箱,它的售价是17186元。其中,F+自由嵌入式冰箱是卡萨帝畅销机型,它以自由嵌入、融合外观、直角全开、自主散热四大标准,成就自由嵌入式设计,保证了空间合理化利用;自由嵌入鼎式冰箱在以“自由嵌入”实现自由安装外,还搭载360°恒温保鲜舱,使冰箱内部温度波动控制在±0.2℃。

  松下的多门冰箱NR-E450PX-NH也入围了TOP50,单价为9083元。它有-3℃微冻保鲜技术,仅在食物表面稍许冻结,不损伤细胞,保留生鲜食物的营养和新鲜口感。西门子有3款产品上榜,其中单价为5913元的对开门冰箱KA50SE30TI卖得最好,它有多维出风,配合顶部瀑布式出风让冷气自然下沉,即使在角落的食材也能被均匀保鲜。

  消费升级影响下,以卡萨帝、松下、三星和西门子等为代表的高端冰箱,正在受到更多用户的关注,正因它们展现出了全新储鲜体验,所以获得了用户和市场的认可。

网络编辑:颜甲 值班主任: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