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衣联网牵头成立中国洗涤剂物联生态联盟

  11月13日,中国洗涤剂物联生态联盟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这一联盟由海尔衣联网、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以及蓝月亮、宝洁等洗涤剂品牌共同成立,致力于浓缩洗涤剂的推广,并依托物联网技术实现洗涤剂的智能投放,解决洗涤剂放少了洗不净、放多了漂不净的问题。

海尔衣联网牵头成立中国洗涤剂物联生态联盟

  打通行业 搭建精准投放生态场景

  洗衣机和洗涤剂行业虽紧密相关,但一直互相独立。虽然洗衣机带有自动投放功能,但用户仍然不知道洗衣服时到底倒多少洗衣液正合适。因为洗衣液用量除了受衣物多少影响,还与水质水温、洗涤剂品牌等因素有关。

  中国洗涤剂物联生态联盟就在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据了解,在这一联盟里,海尔衣联网已经与蓝月亮、纳爱斯等17个洗涤剂品牌达成合作,覆盖了90%以上的洗涤剂市场,打通洗涤剂产业上下游,搭建起精准投放的场景生态,满足用户“洗多少衣服放多少洗衣液”的需求。

  以海尔衣联网推出的带有“三重智慧”洗功能的洗衣机为例,可以“识衣、识水、识别洗涤剂”。用户只需要将衣服放进去,洗衣机就会根据衣服、水质水温、洗衣液品牌及浓度智能投放洗衣液用量,可精确到1毫升。据了解,海尔智慧洗衣机可以识别470多款洗衣液。活动现场,海尔衣联网获颁行业唯一“中国洗涤用品行业融合创新奖”。

  发布“墨盒式”洗衣机 加速浓缩洗衣液推广使用

  业内人士认为,生态文明理念一直贯穿在中国洗涤用品行业,浓缩洗衣液是未来洗涤用品绿色环保的必然发展趋势,中国洗涤剂物联生态联盟通过物联网技术,将洗衣机企业和洗涤剂企业智能关联在一起,实现自动识别洗衣液品种的精准投放。其中,此次活动现场发布的“墨盒式”洗衣机,就是海尔衣联网推广浓缩洗涤剂的落地成果之一。

海尔衣联网牵头成立中国洗涤剂物联生态联盟

  这款洗衣机全称为海尔墨盒配给式双智能健康滚筒洗衣机。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洗衣机自带“墨盒”,里面装有浓缩洗衣液、助洗液,用户可以根据洗护需求自由搭配。装洗涤剂的“墨盒”可以根据衣服的不同材质随时更换,而洗衣机传统的自动投放功能加一次再换很麻烦,而且不同的洗衣液可能会产生凝胶反应,浓缩和超浓缩洗衣液也很难把握投放量。

  据了解,这款“墨盒”里最多可以放330ml的浓缩洗衣液,能洗20次,使用1个月,省水又环保。未来,海尔衣联网将联合更多洗涤剂生态资源方,推出更多的洗涤剂产品,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海尔衣联网牵头成立中国洗涤剂物联生态联盟

  目前,海尔衣联网除了吸纳洗涤剂生态资源,还成功吸纳服装品牌、物联网技术企业等4800多家跨界资源加入,从单品到场景、从服装到洗涤剂,目前已经搭建起了智慧阳台、智慧衣帽间等多个场景,为用户构建一个以衣物为中心的洗护平台,提供洗、护、存、搭、购全生命周期的智慧解决方案。

网络编辑:尹昂 值班主任:田艳敏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