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权威研究机构:海尔创造了一个大规模定制的生态体系

http://www.e23.cn2019-11-27消费日报

    摘  要:美国当地时间11月25日,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Forrester正式发布《The Forrester Wave™:Industrial IoT Software Platforms In China,Q4 2019》,对中国在该领域的7家主要厂商,从产品提供、战略布局、市场表现3大维度26项指标进行了综合评估。结果显示海尔COSMOPlat位于领导者行列。其中,海尔COSMOPlat在3大维度总评第一, 18项指标达到最高分。

  美国当地时间11月25日,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Forrester正式发布《The Forrester Wave™:Industrial IoT Software Platforms In China,Q4 2019》,对中国在该领域的7家主要厂商,从产品提供、战略布局、市场表现3大维度26项指标进行了综合评估。结果显示海尔COSMOPlat位于领导者行列。其中,海尔COSMOPlat在3大维度总评第一, 18项指标达到最高分。

  Forrester在报告中指出,海尔COSMOPlat处于市场领导者行列。Forrester还指出,“它同时还链接着3.3亿用户和4.3万家企业,并据此创造了一个大规模定制的生态体系。”行业分析,从国际范围创标到国内市场引领,海尔COSMOPlat正引领国内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升级之路,是当下领导者,也是未来工业生态的“探路者”。

国际权威研究机构:海尔创造了一个大规模定制的生态体系

  26项指标18项最高分:海尔是领导者中的佼佼者

  Forrester于2019年6月发布《Now Tech:中国工业物联网软件平台 Q2 2019》报告,针对在中国提供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的40家企业进行了盘点,并按规模分为大型、中型、小型3类。今年8月,Forrester从大型企业中挑选包括海尔COSMOPlat在内的7家进入Wave评测。这些平台也将作为国内工业互联网的“旗帜性”平台,加速工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本次评测中,Forrester从3大维度26指标全方位评估,海尔COSMOPlat在18项指标拿下最高分:在产品提供维度,海尔在应用使能功能、分析和数据等指标得分较高;在战略布局维度,海尔在合作伙伴、商业模式、创新路线、平台差异化、交付模式等指标得到高分;此外,在市场表现维度,海尔在客户群、链接设备等指标获得了多个高分。

  Forrester报告评估称,COSMOPlat提供全面的预定义业务KPI和预制应用程序,帮助客户加快平台部署进程;它的数字孪生能力有助于企业简化设备和生产管理,提高效率;它还提供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数据分析能力。

  Forrester指出核心优势:“创造了一个大规模定制的生态体系”

  Forrester报告分析,“中国领先的IIoT软件平台厂商从产品设计、制造以及供应链全方位赋能企业,以实现差异化竞争能力。”

  “海尔COSMOPlat创造了一个大规模定制的生态体系。”在这份报告中,Forrester指出,为在客户时代实现增长及差异化优势,海尔建立了COSMOPlat,这个平台可实现以用户为中心,从设计到生产的全过程协同。

  作为全球最大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COSMOPlat孕育出建陶、房车、农业等15个行业生态,在全国建立了7大中心,包括山东半岛经济带中心,长三角一体化中心等,覆盖全国12大区域,并在20个国家复制推广,为全球用户提供衣、食、住、行、康、养、医、教等全方位的美好生活体验。

  不仅如此,COSMOPlat主导制定的标准体系,已覆盖大规模定制、智能制造等6大领域。数据显示,其主导和参与的国家标准达到29项,并累计主导参与制定IEEE、ISO和IEC等多项国际标准,成为全球公认的大规模定制领域标准的制定者与主导者。

  对于COSMOPlat多年来的探索实践,不久前,德国凯姆尼茨大学工业机械工程学院主席穆勒教授发表观点:“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模式不仅适用于海尔,而且适用于全球企业。尽管行业不同、领域不同,但COSMOPlat表现出了强大的普适性,这也是其显著优势之一,而且在我看来,这一点在全球都是罕见的。”

网络编辑:田艳敏 值班主任:田艳敏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