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衣联网智慧生态研究院在青成立

    摘  要:11月28日,海尔衣联网智慧生态研究院在青岛成立,美国罗文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青岛大学等高校代表,以及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香港无线射频研创公司、青岛市第十三届政协经济专委会等业界权威人士出席成立仪式。

  11月28日,海尔衣联网智慧生态研究院在青岛成立,美国罗文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青岛大学等高校代表,以及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香港无线射频研创公司、青岛市第十三届政协经济专委会等业界权威人士出席成立仪式。

  什么是衣联网?通俗来说,就是海尔洗衣机与品牌服装、洗涤剂等上下游产业共同搭建的服务网络,为用户提供从洗衣、护衣、存衣到穿搭乃至购买的一条龙服务。

  举个例子,用户把一件羽绒服放进洗衣机,产品自动识别品牌、面料,适量加入洗涤剂开启羽绒服洗护模式,洗完后拿出衣服,一旁的智能晾衣架会自动落下;而通过3D试衣镜,我们不光能浏览合作品牌的新款衣物,还能根据你的体型模拟上身效果,满意可直接下单。

  除了服务用户,海尔衣联网也在带动行业的生态转型。有资料显示,海尔衣联网已经吸引近13个行业超5000家生态资源方合作,聚合6500万生态用户,帮助资源方商品管理效率和收发货效率提升10倍,人员成本降低50%。今年3季报数据,海尔衣联网生态收入达到16.2亿元,同比增长46%。

  研究院以项目聚资源,以共赢求发展,开放开源。在当前国际环境下,聚焦研究一批卡脖子的技术,在人工智能,区块链,5G通信及物联网等相关领域为传统产业夯实下一个10年的基础,对外以先进科技融合为契机,分布式整合优质资源,在数字经济时代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模式创新上,提供跨行业和平台级的解决方案。

网络编辑:卢卫美 值班主任:田艳敏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