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变之路永不止 国美获“财经中国2020创新品牌奖”

  12月19日,由中新经纬携手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重磅打造的“财经中国2020V峰会·创新的力量”在北京举行。国美零售凭借“家·生活”战略零售创新发展成就以及对行业的积极引领作用,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财经中国2020创新品牌奖”。

创变之路永不止 国美获“财经中国2020创新品牌奖”

  战略创新 “家·生活”共筑美好生活

  70年来,中国商业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众多企业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代共同发展。作为零售业民营企业代表,国美在33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坚持自主创新和变革升级。

  国美成立于1987年元月一日,率先开创了家电零售连锁模式,而后为满足用户消费品类需求,推出“直供销售模式”,推动了国民从“买得到”到“买得起”,从“买得起”到“买得好”转变。到如今,国美创新性的提出“家·生活”战略,从家电零售商向“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供应链输出商转型,为用户带来实体店、国美APP、社交电商—国美美店“三端合一”、线上线下融合的多元化零售购物体验,推动零售行业不断发展。

  可以说,国美从没有停止创新发展的脚步,在“家·生活”战略下,国美不断拓展品类,推出舒适家、IXINA、厨空间等全新业务,凭借新零售店的创新模式拓宽三至六线市场,满足了零售时代全新的消费需求。

  业务创新 满足用户多元需求

  在多年的零售探索中,国美敏锐把握用户对于中央空调、家庭新风系统、家用净水系统、地暖系统等舒适家居需求,通过舒适家业务提供集家装设计到后服务于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双十一期间,国美舒适家业务销售收入同比提升67%,中央空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87%,地暖系统销售收入增长101%,新风系统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84%,全屋水系统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1%。

  截至目前,国美全国已搭建了540+家舒适家体验专厅,用户可以走进国美门店的舒适家体验专厅内体验舒适家生活。

创变之路永不止 国美获“财经中国2020创新品牌奖”

  针对整体橱柜厨电一体化的消费需求,国美引入欧洲最大的橱柜厨电零售连锁品牌IXINA,从几万个厨房家电产品中精选200多款符合欧式生活的嵌入式厨房电器。目前国美已开设北京国美马甸新活馆、上海永乐漕宝店、无锡锡山红星美凯龙店在内的首批门店,用户可以轻松享受高品质厨房生活。

创变之路永不止 国美获“财经中国2020创新品牌奖”

  厨空间则在门店中为用户展示了多功能的厨房体验场景,集厨艺体验、酒类品鉴、茶咖体验于一体。汇集欧洲、日本、中国等国内外369个优质品牌,涵盖全厨房用品12大品类、20000多种优选商品,为用户提供了高品质厨具选择。

  舒适家、IXINA、厨空间等创新型业务的推出,不仅带来国美业绩的稳步增长,而且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品牌价值。

  创新发展,突破变革。正是在不断的“求变”中,国美为行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引领中国零售业转型升级。未来,国美将继续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以“家·生活”为核心,沿着实现中国家庭美好生活为目标飞速前进。

网络编辑:尹昂 值班主任: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