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模块化机房保障山东胶东调水工程全线可靠运行

  胶东调水工程是山东省“百”字型骨干水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引黄济青工程和引黄调水工程组成。工程以胶东调水工程调水业务为核心,以全线自动化控制为重点,实现胶东调水过程自动化和运行管理信息化,保障全线调水安全,并设置主调中心、备调中心及众多泵站数据中心以保障系统稳定可靠运行。

  基于上述诉求及综合评估,胶东调水工程项目中的数据中心建设最终选择了华为的Fusion Module 2000和Fusion Module 800智能微模块,不仅实现了“简单易用,快速部署;高效可用,绿色节能,更实现了统一管理,智能运维”的建设目标,为各类通信设备、网络设备、数据设备提供一个良好的机房环境,同时DCIM+智能营维系统为各中心、泵站机房进行集中监控,实现整体机房的统一运维管理,提高运维效率。下面具体介绍一下:

  简单易用,快速部署

  胶东调水工程主调中心采用了华为FusionModule2000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通过工厂预制作,预组装,现场快速部署,缩短工期50%以上。同时在操作易用方面实现全面提升,相关运维人员使用更加直接,操作简单易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系统可扩展性强大,可至少满足未来5到8年的发展需求。

华为模块化机房保障山东胶东调水工程全线可靠运行

  FusionModule 2000

  备调中心及泵站机房采用华为FusionModule800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该方案集成了UPS系统、制冷系统、监控系统、电池包,布线系统等,采用封闭冷通道方式,PUE值低至1.37;同时综合柜采用冷电控一体化设计,整机打包运输,制冷剂预充注,进一步节约了工期。

华为模块化机房保障山东胶东调水工程全线可靠运行

  FusionModule 800

  高效可用,绿色节能

  智能微模块采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理念,为胶东调水工程数据中心建设带来多重价值:智能微模块采用无线物联的传感器,安装简单,实现数据中心快速上线;无需深度专业维护人员,简单的PAD运维,运维人力节约50%;直流变频的行级风冷空调,支持10%~100%无极调节制冷量,IPLV提高20%,是数据中心普适、可复制的高效制冷方式;同时空调在可靠性方面拥有低载除湿的专利,实现10%负载时仍能恒温除湿;配电方面的可靠性设计,主要体现在支路开关检测,实现配电的高温检测,杜绝起火隐患;

  统一管理,智能运维

  华为NetEco6000管理系统利用GIS地图功能、移动APP功能实现集中管理、移动运维无人值守、智能运维,对主备调中心及众多泵站机房进行统一运维管理。

华为模块化机房保障山东胶东调水工程全线可靠运行

  借助华为的模块化机房建设,胶东调水工程项目的数据中心在整体可靠性和稳定性方面实现了全面提升,更好地保障了业务运行,对于机房运维管理也实现了系统集成一体化,减轻了运维人员的压力。与此同时,新数据中心机房还可有效保障未来几年的业务发展,从而为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迈向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未来,华为也将继续为广大水利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水利行业信息化的发展和数字化转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络编辑:尹昂 值班主任: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