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群体烹饪有困难?GE Appliances CES展示无障碍烹饪场景

    摘  要:厨房是家庭的枢纽,但传统的厨房设计和技术仅能满足少数人的需求。一家人中身高都会有差异,切菜做饭,灶台不是太高,就是太矮;尤其对于家里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来说,橱柜高度不合适,切菜的时候还要调整轮椅的高度,不仅麻烦,甚至还可能会有危险,如何打造一个能够适应不同人需要的厨房,成为很多人关注的问题。

  厨房是家庭的枢纽,但传统的厨房设计和技术仅能满足少数人的需求。一家人中身高都会有差异,切菜做饭,灶台不是太高,就是太矮;尤其对于家里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来说,橱柜高度不合适,切菜的时候还要调整轮椅的高度,不仅麻烦,甚至还可能会有危险,如何打造一个能够适应不同人需要的厨房,成为很多人关注的问题。

  针对以上用户痛点,美国当地时间1月7日,在2020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上,GE Appliances展出“Shift”自适应厨房场景,可以通过面部和语音识别技术来调整橱柜、灶台的高度,灵活转换厨房空间,以满足小孩、老年人、残疾人等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实现无障碍烹饪。

特殊群体烹饪有困难?GE Appliances CES展示无障碍烹饪场景

  具体来看,在“Shift”自适应厨房场景中,当一个残疾人走进了厨房,厨房会自动感知身高,并且降低台面高度,橱柜旁边的把手会自动伸出,方便残疾人来操控厨房,不需要在升降轮椅。“我腿脚不方便,以前家里灶台挺高,想为孩子做顿饭条件却不允许,有了这个厨房,切菜、做饭就方便多了。”来自洛杉矶的Lisa说道。

  除了“Shift”自适应厨房场景,GE Appliances还展示了“Homegrown”未来厨房场景,用户可以通过种植装置的操作界面学习播种、收获等基本知识,并控制水、养分及光的输送,一键订购种子和化肥,实现自己种菜。

  作为百年家电品牌,GE Appliances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立足用户需求,不断创新技术,在为用户定制个性化的智慧烹饪解决方案的同时,也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方向。

网络编辑:卢卫美 值班主任: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