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风”盛行 李宁携成龙再登巴黎时装周

2020-01-22 09:27:09

来源: 中国商网

责任编辑:徐逸豪

  李宁似乎还是那个李宁,但市场却在重新审视这个老品牌。

  1月19日,李宁在微博上分享了与成龙、韦德同框合照,并配文:“来巴黎看李宁时装秀,带一位大长手朋友的好处”。照片中,韦德手拿相机,大长手秒变自拍神器,成龙、李宁等纷纷看向镜头露齿而笑。

  据了解,今年巴黎时尚周期间,在李宁品牌“三十而立”主题秀上,时隔35年,李宁再次携手演艺明星成龙合作发布并亮相了胶囊系列,这一动作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同时,李宁品牌的秋冬新款鞋履也在刷屏,在传统运动鞋的基础上加入了很多创新,从外观到材质、配色设计都有不少吸引人之处。

  实际上,继2018年登上纽约时装周后,李宁品牌如今已是纽约、巴黎时装周的常客。

  李宁品牌不仅借机成为“国潮”的代表,而且更是让中国设计不断和全球设计力量链接,对中国本土元素解读与传达,在包容与吸收世界多元化文化的基础上,不断进行融合与创新。

  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李宁公司营收达62.55亿元,较2018年同期上升32.7%;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7.95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96%。

  李宁公司的股价也在近日创下了自李宁重回以来的新高,实现了自2015年7月最低股价以来的最高涨幅,达到了896.19%,2019年其股价全年涨幅达到了180.92%。

  不可否认,几年前,以Surperme为首的欧美潮牌独占时尚圈的半壁江山,但近年来“国潮”势头渐猛,越来越多的国货潮牌狠刷存在感,中国传统文化受到了广泛关注,“Made in China”更是成为国之骄傲,而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群体也愿意为附有中国文化元素产品掏腰包。

  毫无疑问,中国品牌正在经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骄傲”的崛起之路。

  据某电商平台近期公布的统计数据,最近半年,“中国风”平均每分钟被搜索805次,是上年同期的2.5倍,其中50%的用户来自于“90后”“95后”。

  在年轻人眼中,如今,我国本土品牌已不代表老套、低质、廉价,而是有着许多设计的亮点,将中国文化与时尚潮流恰当地结合在一起。买“国潮”、用“国潮”、晒“国潮”,已经成为年青一代新的生活方式。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