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华中 伊利全力守护奶农利益

    摘  要:驰援华中 伊利全力守护奶农利益

  去年以来,我国奶业振兴战略的持续深入推进,使得乳业上游养殖户业发展信心高涨,发展建设脚步不断加速,奶牛养殖户的经营状况也渐入佳境。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令众多牧场在新年伊始深陷困境。疫情发生后,华中地区成为奶业抗疫的主战场之一,伊利持续筹集抗疫物资加大对华中地区牧场与奶农的资金、技术等帮扶,让受困于疫情的牧场主们吃下了“定心丸”。

  由于奶源是跨区域性的调动,防控疫情期间运输困难,奶牛饲草料面临断粮,原奶运输车辆通行受阻,奶农的生存状况面临严重考验。为此,伊利火速筹集抗疫物资支援上游牧场和奶农,不拒收一滴奶,同时开通绿色融资渠道,短短50天内已发放融资款7亿多元,预计全年将达到50亿元。

  危急时刻,龙头企业必须顶上。面对困局,伊利开展了一系列紧急行动。第一时间筹集抗疫物资支援牧场,给予抗疫指导,更筹集巨额资金支持牧场渡难关、筑根基。正如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所言,“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伊利携手上游合作伙伴共克时艰、共赢未来。

 

 

驰援华中 伊利全力守护奶农利益

疫情期间,伊利全额收购合作牧场原奶。

  位于华中地区的开封市木易牧业有限公司是与伊利合作多年的牧场。疫情期间,木易牧场资金紧张,无法及时购买草料和生产物资,伊利在2月为木易牧场紧急提供54万元的融资款项。此外,伊利还持续对牧场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技术难题、配方调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给予技术指导和帮扶,保障牧场疫情期间的稳定生产。对于伊利给予的全方位帮助,牧场主李成龙深有感慨地说:“伊利公司真是疫情期间的‘及时雨’,我们一收到资金就购入了饲草料、发放了员工工资,并且储备了充足的生产物资。感谢伊利的支持,让牧场在疫情期间无其他后顾之忧,全力主抓生产经营,保障了牛奶质量。”

  疫情期间,伊利还以“远程服务为主,现场服务为辅”的模式,持续为上游牧场和奶农提供全方位服务,全面长久地提升牧场竞争力,有力推动了全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

驰援华中 伊利全力守护奶农利益

伊利通过智能化系统远程为合作牧场提供技术支持。

  伊利不仅积极支持牧场抗击疫情,更从行业长远发展角度夯实乳业根基。目前,伊利正携手各合作牧场,进一步助力奶业振兴战略,推出多重保护产业链举措支持牧场高质量发展。在确保收购牧场全部合格原奶的同时,伊利将继续积极践行国家奶业振兴行动,全面支持牧场的规模化、集约化、智能化、标准化发展。

网络编辑:徐逸豪 值班主任: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