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3月中央空调数据:海尔、美的、格力“三分天下”

    摘  要:随着家装季的来临,受疫情影响颇深的中央空调行业,即将迎来新的转机。3月20日,据京东最新数据了解到:在家用中央空调领域,5匹一拖四和3匹一拖一产品,成为最受欢迎品类。在品牌方面,市场份额TOP3分别是海尔38%、美的28%、格力24%,占据了90%市场话语权。

  随着家装季的来临,受疫情影响颇深的中央空调行业,即将迎来新的转机。3月20日,据京东最新数据了解到:在家用中央空调领域,5匹一拖四和3匹一拖一产品,成为最受欢迎品类。在品牌方面,市场份额TOP3分别是海尔38%、美的28%、格力24%,占据了90%市场话语权。

京东3月中央空调数据:海尔、美的、格力“三分天下”

  分析各品牌爆款型号可以看出,节能、智能是基础,健康则成为了新的关注点。下面分别来看一下:

  一、海尔主推健康模块。有客厅、卧室、婴儿房、厨房等定制的智能单品,还有56度C除菌、UVC深紫外线除菌、PM2.5净化、新风等等模块升级。疫情之下,打消了用户使用中央空调的担忧,目前销量排名第一。

  二、美的推出24期免息。将专卖店和企业购作为重点发力对象,通过大规模采购快速提升销量。产品上主推一级能效变频、手机智能控制,在3匹一拖一产品上,有活性炭滤网净化空气,目前销量排名第二。

  三、格力调整价格策略。首次将全国七大区统一零售价,较之前均价降低20%左右。产品上聚焦一级能效、轻薄设计和低噪音,目前还没看到健康点的内容。在销量上,排名第三。

  对比2019年和2020年1-2月数据,可以看出,虽然疫情期间对中央空调行业影响较大,增长缓慢,但是品牌之间基本保持稳定。在京东,形成了以海尔、美的、格力为首“三分天下”的品牌格局。

网络编辑:杨甜梦子 值班主任:田艳敏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