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推子品牌"喜小茶" 价格亲民或为抢占市场

2020-04-03 10:04:33

来源: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作者:贺阳

责任编辑:卢卫美

  喜茶开始逐渐放下身段,杀入平价茶饮赛道。近日,喜茶开始通过微信、微博以及大众点评等平台发布全新子品牌——“喜小茶饮料工厂”(以下简称喜小茶),首店落户于深圳福田区华强北。

  据了解,喜小茶的门店面积并不大,供顾客点单、取货的空间大概为3平方米至5平方米。产品方面,喜小茶主推的产品为奶茶、咖啡、果茶、冰淇淋、纯茶五个大类。四款招牌产品为“大满贯”系列,可添加仙草、豆花、芋圆等小料。

  中国商报记者注意到,与喜茶不同,喜小茶上线的饮品不再强调芝士奶盖系列,而是主打鲜奶茶、果茶以及咖啡等。

  就价格而言,喜小茶的售价基本在8元至16元之间,相当于喜茶产品价格的一半,基本上与茶饮品牌CoCo都可、一点点、快乐柠檬等处于相同价位。

  一直以来,喜茶的饮品被认为是茶饮品牌的中高端代表,平均一杯茶饮的价钱大概为30元左右,价格直逼星巴克、COSTA等一线品牌。

  从市场布局来看,喜茶近两年不断在一二线城市跑马圈地。

  喜茶的经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喜茶已在43个城市开出390家门店,其中新增主力店157家、智能新店型“HEYTEAGO”店63家。

  在去年新增门店中,北京、上海等新一线城市新增门店达到116家,其中“HEYTEAGO”店新增26家。今年,喜茶还计划实现门店数翻一倍,并继续深耕一线及新一线市场,同时也将在中国澳门、日本开店。

  在此时推出平价子品牌,喜茶是为进一步下沉,抢占三四线市场,还是将与喜茶主品牌联手,差异化经营以填补一二线城市空白?

  带着上述疑问,中国商报记者联系了喜茶CMO(首席营销官)肖女士,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答复。

  据悉,在此次子品牌推出之前,喜茶还上线了天猫店铺,不仅销售展示各种周边产品,还推出一系列果汁、酸奶、饼干新品。

  此外,为应对疫情,喜茶利用科技化零售渠道和设施,在下单、取茶、无接触配送方面,做到了三个无接触,仅接受“喜茶GO”微信小程序或美团外卖线上下单。

  近期,关于喜茶新一轮融资的消息更是不绝于耳。有业内知情人士表示,喜茶将获得高瓴资本和蔻图资本联合领投,投后估值或将超过160亿元。

  对于上述传言,喜茶方面表示不予回复。喜茶创始人聂云宸表示:“我们一般都不想说融资的事情,主要因为和消费者关系不大。”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新中式茶饮的竞争已经进入下半场,更多是差异化和细分市场的竞争。喜茶作为新中式茶饮中的头部企业,在竞争中需要有全新的战略思维。

  “喜茶推出子母品牌,是为了匹配多品牌、多品类、多场景、多渠道、多消费的‘五多战略’,这也是很多企业都在走的路径。”朱丹蓬认为。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