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中国第一超模刘雯 彪马能否再迎高光时刻

2020-05-26 10:17:12

来源: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作者:颉宇星

责任编辑:鞠月芹

  运动品牌彪马(Puma)在讨喜中国市场方面不遗余力。近日,彪马宣布将与“中国第一超模”刘雯联手,一同推出Puma x Liu Wen联名系列,这也是刘雯首次以客座设计师的身份与该品牌进行合作。此系列于5月24日登陆彪马天猫官方店。据悉,此前彪马曾签约美国流行歌手、时尚达人蕾哈娜(Rihanna)作为设计师,他们合作推出的联名款服饰为彪马带来了超预期的业绩,而此次签约的刘雯能否带领业绩萎靡的彪马重回高光时刻?

  据悉,刘雯将全程参与PUMAxLIUWEN联名系列的设计及创意企划,共打造37款服饰,以刘雯的旅行经历为主题灵感设计。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的联名标志是以湖南女书撰写而成的“刘雯”,展现出时尚与“中国风”的融合。

  中国商报记者在彪马天猫官方店看到,相关联名服饰已经上架,价格为600-2200元不等,包括衬衫、连帽外套、紧身长裤、休闲鞋等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彪马曾大胆选择与蕾哈娜签订三年合约。2014年12月,蕾哈娜开始成为彪马的设计师。在这期间,蕾哈娜大胆地塑造了彪马的时尚形象,给运动加上大量的时尚元素。据悉,她推出的运动休闲鞋PumaSuedeCreeper曾于2015年9月在彪马美国官网进行发售,三个小时便宣告售罄。

  2015年底,彪马业绩开始回暖,销售额不断攀升。2018年4月,美国券商机构韦德布什(Wedbush Securities)根据全球各大运动品牌2017年财报的业绩数据,发布了一份全球运动品牌市场份额排行榜单。榜单显示,2017年,彪马成功挤下原本位居第三位的美国运动品牌安德玛(Under Armour)。

  虽然此后彪马不再和蕾哈娜续约,但彪马签约时尚明星的策略一直沿用至今,其业绩也一直超出预期。据悉,彪马2019财年销售额增长18.4%达到55亿欧元,首次突破50亿欧元。其中,增长最为强劲的是亚太地区,增长26%达15.569亿欧元,该地区的增长主要由中国和印度推动。

  然而,今年疫情的暴发让众多运动品牌损失惨重,其中也包括彪马。据悉,彪马今年第一季度有八成门店关闭,净利润大跌62%,而第二季度业绩预期将比第一季度更糟糕。受疫情影响,以中国游客为主要推动力的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和韩国等亚太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大幅下降12%。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彪马将业绩增长的希望放在中国市场上。彪马首席执行官(CEO)比约恩·古尔登(Bjorn Gulden)曾对外表示,彪马正努力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心态,了解他们感兴趣的领域,并围绕他们的消费意愿做更多营销。

  服装行业专家刘亮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中国第一超模”刘雯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较强,这也契合了彪马目前的需求。刘亮还表示,刘雯代言的产品主要以奢侈品牌和轻奢品牌为主,这将有利于提升彪马的品牌形象,刘雯在社交媒体中所展现的健康阳光的形象也与运动品牌倡导的理念相契合。

  那么,刘雯能否成为下一个“蕾哈娜”,带领彪马业绩重回高光时刻?刘亮表示,这还要看后续市场反馈,品牌签约明星作为设计师更像是一场赌博,明星和品牌相互影响,如果刘雯有负面新闻对于彪马来说可能不是一件好事。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