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突围 太平鸟上半年业绩靠什么大涨?

2020-07-17 11:02:51

来源: 中国商网

作者:王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7月16日,休闲服装品牌太平鸟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营业收入获个位数增长的同时经营性利润大涨129.14%。值得一提的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家服装品牌今年上半年陷入业绩下滑甚至亏损的困境,在此背景下,太平鸟为何能够逆势突围?

  公告显示,太平鸟预计公司2020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为32.17亿元,同比增长3.09%;净利润为1.21亿元,同比下降8.55%;扣非净利润即经营性利润为5622.27万元,同比增长129.14%。对此,太平鸟表示,疫情期间公司积极迅速推进新零售业务,新零售业务及电商零售额大幅提升。其中,第二季度公司电商零售额同比增长30%以上,助力公司营收逆势增长。

  同时,太平鸟提到,推进新零售业务、电商零售额增长以及线下零售业务在第二季度的调整恢复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疫情期间线下门店的损失。太平鸟表示,渠道合作方给予的减免租金支持和国家给予的社保减免等优惠支持,使得公司经营性利润同比有较大增长。

  此外,由于太平鸟对旗下公司进行组织结构和业务模式的优化调整,孙公司已由亏损状态进入盈利状态,孵化品牌亏损额同比减少。

  实际上,太平鸟上半年业绩的增长在业内实属个例。近日,多家服装品牌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七匹狼、森马服饰、安奈儿等公司净利润下滑幅度均在70%以上,多家企业出现亏损状况。太平鸟是如何获得营收和经营性利润增长的呢?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线下门店销售受阻,太平鸟迅速将精力放在拓展线上渠道方面,策划了“222爱不停”“粉色鸟粉节”“花花节”“666”等多个营销节点,通过直播、微信小程序、社群营销等方式进行销售。据统计,3月5日-3月8日活动期间,该公司直播约40场,实现全渠道成交金额2.46亿元。太平鸟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商报记者,由于旗下品牌较多,上半年直播销售、新零售方面的相关数据仍在统计中。

  今年5月,太平鸟宣布拿下意大利街头滑板品牌Coppolella在中国的业务,布局滑板潮牌运动市场。太平鸟表示,未来将推出价格较亲民、街头感十足的原创设计产品,让潮流更大众化。随后,太平鸟牵手明星欧阳娜娜,共同发布“20+”的主题概念,进一步传递青年态度,聚焦青年文化。

  纺织服装品牌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认为,太平鸟拿下小众滑板运动潮牌有利于完善旗下品牌矩阵,聘任欧阳娜娜为品牌代言人则有利于公司把握年轻化、时尚化的潮流变化。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