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首日本地消费火热:苏宁电器门店订单增长50%,8K彩电受热捧

http://www.e23.cn2020-10-02舜网

    摘  要:国庆假期首日,苏宁易购全国线下门店整体客流均大幅度增长,电器门店10月1日的销售订单增长50%。其中,8K彩电销量同比增长230%,中央集成销售同比增长361%。

  国庆中秋双节的关键词,除了团圆,久违的堵车名场面也回来了。

  从9月30日下午到10月1日,全国多条高速出现严重拥堵。有人堵到钓鱼,有人把回家的月饼都吃完了,还有人并不耽误健身……多个热搜话题刷屏。

  见此情景,很多人打消了出游的念头,转而在本地逛商圈,或干脆开启宅家模式。

  逛店、看逛播成新度假方式

  据苏宁易购方面透露,9月27日-10月8日,苏宁零售云、苏宁易购广场、苏宁易购云店、苏宁家乐福、苏宁影城、苏宁极物、苏宁红孩子近300家双线互联网业态,在全国多地开业。其中9月30日单天,就有219家门店开业。

  国庆假期首日,苏宁易购全国线下门店整体客流均大幅度增长,电器门店10月1日的销售订单增长50%。其中,8K彩电销量同比增长230%,中央集成销售同比增长361%。

  9月30日在南京开门迎客,定位为“可以在线逛的潮流直播门店”的“趣逛逛”,因主打潮品尖货、直播销售、明星网红、1小时送到家服务,迅速引发消费者热捧。

  10月1日,“趣逛逛”单日订单突破15万单。不少消费者为了图方便,直接把车停在路边,“趣逛逛”所在的南京徐庄软件园,也被戏称为“违停一条街”。

  不能抽身到现场逛店的消费者,则利用碎片化时间,看起了“趣逛逛”代逛员的在线直播。

国庆首日本地消费火热:苏宁电器门店订单增长50%,8K彩电受热捧

  在大力度优惠的刺激下,10月1日,北京、上海、南京、重庆、成都、济南等城市核心商圈的苏宁易购门店,家电3C区域客流激增,线下5G手机全天售出4万台。数据显示,小米、华为、苹果、荣耀、vivo分列线下手机销量榜前五,苏宁易购的以旧换新服务也受到热捧,5G手机换新占比高达87%。

  国庆宅家和走亲访友的增多,也在一定程度上带来了酒水食品和到家服务需求的增长。10月1日当天,苏宁易购大闸蟹和白酒销售量同比增长均超过150%,其中大闸蟹最受欢迎的产地依次为阳澄湖、固城湖、洪泽湖,白酒TOP5品牌为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汾酒、郎酒。家乐福进口保健品、粮油休食、酒水饮料等销售火爆,到家订单量同比增长341%。

  此外,10月1日当天,全国苏宁广场的客流也同比增长了46%。

国庆首日本地消费火热:苏宁电器门店订单增长50%,8K彩电受热捧

  消费强刺激,双十一提前至国庆档

  据悉,苏宁易购已于9月28日提前正式启动了2020年双十一,并将9月28日-10月8日的国庆双节定为双十一大促开启,出台50亿补贴额度释放、全品类补贴、投入一亿件超低热销爆款、价保延长至11月12日等政策,提前打响补贴战。

  “一亿件爆款,涵盖苹果系列、名湖大闸蟹、投资金条、大牌美妆、大尺寸彩电、大容积冰箱、特价房以及汽车等。”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说,“苏宁内部把双节促销,定位为与双十一同等级别的活动,让大家在国庆假期也能买到质优价廉打好货,不用等双十一。”

  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莫岱青分析认为,苏宁易购此举应该来说是开了先例,可谓有史以来提前启动双11最早的一次。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副教授刘俊斌也认为,双十一活动近年来一直在提前,以后还会提前,逐步实现与传统销售的“金九银十”合拍。

网络编辑:田艳敏 值班主任:田艳敏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