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集团连续17年入选“世界品牌500强”

    摘  要:12月16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独家编制的2020年度(第十七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在美国纽约正式揭晓。在今年榜单中,国家电网、海尔、腾讯、华为、阿里巴巴等43个中国领军品牌入选,中国品牌入选数首次超越英国,在所有国家中位列第四,并且有继续上升的趋势。

  12月16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独家编制的2020年度(第十七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在美国纽约正式揭晓。在今年榜单中,国家电网、海尔、腾讯、华为、阿里巴巴等43个中国领军品牌入选,中国品牌入选数首次超越英国,在所有国家中位列第四,并且有继续上升的趋势。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的榜单中海尔再次以全球唯一物联网生态品牌入选,排名提升至39位,列中国品牌第三名,这是海尔连续17年入选世界品牌500强,也是连续4年位列中国入榜品牌前三强。

海尔集团连续17年入选“世界品牌500强”

  做时代的企业,持续迭代用户体验

  据了解,《世界品牌500强》榜单已经连续发布17年,评判依据是品牌的世界影响力,也就是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通过对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全球领导力这三项品牌影响力的关键指标进行评估,世界品牌实验室在全球约15000个知名品牌中最终评选出最具影响力的500个品牌。

  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海尔连续17年入选世界品牌500强,正是得益于这一领先理念的指导。一直以来,海尔紧跟时代潮流、抢抓时代机遇,不仅在品牌理念上持续创新,更是在管理理念和价值理念上进行了全面革新,而这一切变革的核心就是要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

  以今年9月发布的场景品牌三翼鸟为例,它以场景替代产品,开辟了卖场景的新赛道,能够为用户提供阳台、厨房、浴室、全屋空气、全屋用水、视听等智慧家庭全场景定制化解决方案,并吸引全球生态方蜂拥而至,共同形成合力创造出巨大的蝴蝶效应,推动智慧家庭场景走进千家万户。

  世界经理人集团首席执行官、世界品牌实验室专家团成员丁海森认为,品牌不仅仅要对消费者负责, 还需要对利益相关者负责。在三翼鸟围绕用户体验构建的开放生态中,有数千家生态资源共建生态,通过为用户创造个性化体验实现共创共赢。以三翼鸟阳台场景为例,衣联网整合了博洛尼、箭牌、懒猫等行业头部品牌生态方,共同打造场景方案。其中,懒猫木阳台在融入三翼鸟阳台场景后,客单价提升了40%。

  场景替代产品,生态覆盖行业,如今的海尔正通过与跨行业、跨品类的合作伙伴构建开放生态,为用户提供可定制的个性化场景解决方案,创造了前所有的引领体验。

  做开放的生态,领跑物联网时代

  当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首次提出物联网生态品牌时,没有任何可资借鉴的经验。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海尔开启了物联网生态的创新探索,卡奥斯、三翼鸟、海创汇、生物医疗……一个个新生态的涌现。

  以卡奥斯COSMOPlat为例,它是海尔推出的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也是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的大规模定制平台。作为全球引领的世界级工业互联网生态品牌平台,目前卡奥斯已经孕育出服装、农业、应急物资等15个行业生态,并在全国建立了7大中心,覆盖12大区域,在20个国家复制推广。

  更为重要的是,卡奥斯打造了“与大企业共建,与小企业共享”的生态赋能模式。通过与头部企业共建平台,卡奥斯既赋能新产业,也赋能传统产业,更能助力新型高端产业的创生和发展,实现了跨界融合和增值共享。

  正如未来学家凯文·凯利所言,“所有公司都难逃一死,所有城市都近乎不朽”。这是因为城市是一个生态,海尔通过不断的颠覆式创新和改革,围绕着用户需求,推平了企业、行业之间的围墙,打造了一个生生不息的热带雨林式生态系统。

  海尔的创新探索和成功实践,让那些在全球探寻新经济时代发展道路的权威咨询机构不断将目光聚焦在海尔身上。在BrandZ榜单中,海尔连续两年作为唯一的物联网生态品牌,入选最具价值全球品牌百强榜,排名大幅度跃升;凯度、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联合海尔集团发布《物联网生态白皮书》,将海尔在物联网时代的探索作为行业案例研究,成为全球首个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标准……

  物联网时代已经到来,生态品牌将推动企业不断创造价值、传递价值、分享价值,实现共创共赢,这是海尔对新经济时代的贡献,也是中国企业向世界给出的答案。

网络编辑:鞠月芹 值班主任:田艳敏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