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大悦春风里开业 京南终于迎来潮流玩家

2020-12-30 09:23:53

来源: 中国商网

作者:张涛

责任编辑:卢卫美

  12月25日,大悦城旗下的第二条产品线大悦春风里的首座购物中心在北京市大兴区黄村正式开业,京南的“时尚洼地”终于迎来潮流玩家。

  黄村位于大兴区的核心地带,大兴区委、区政府和各级机关均坐落于此,周边人口非常密集。但长期以来,大兴黄村几乎大型购物休闲场所,是北京的“时尚洼地”。当地居民购物休闲往往要去距离黄村五六公里的荟聚或龙湖天街购物中心。大悦春风里落户于此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黄村在时尚零售方面的空白。

  大悦春风里寓意为“如沐春风般的生活愉悦感”,聚焦中产阶层,主打品味和时尚,以家庭和社交需求为重心,以演进“第一生活”的商业形态为侧重点,旨在为中产客群提供紧贴生活诉求的理想生活据点。

  据悉,大兴大悦春风里不仅是该系列的首作,也是大悦城控股的首个城市更新并购基金落地项目。在立意上,大兴大悦春风里从“四邻友好”出发,通过绿色自然环境、互动场景和悠闲动线的相互作用,为消费者带来温馨、惬意、家一般的舒适亲和体验。

  大兴大悦春风里所在地此前系王府井百货大兴店,主体建筑与当地的一座古建筑——火神庙相邻。在建筑外形方面,大悦春风里一改当年王府井百货沉闷、传统的风格,外立面以明亮通透的玻璃墙面塑造出轻快时尚的格调,与此同时,传承火神庙文化,以“灯笼”入形,展现传统文化与现代商业碰撞的建筑美学。

  在内部,大兴大悦春风里则通过大量的绿色植物来营造生机盎然的气氛。开业当天,中国商报记者在大兴大悦春风里看到,商场里实现了很高的绿植覆盖率。在主入口处,很多顾客兴致勃勃地在有大悦春风里标识的植物墙体前拍照打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开业当天,大悦春风里在商场中庭举办主题为“奇境花园”的大型立体花植大展来烘托气氛,消费者在商场任意一层都能够看到“奇境花园”的花植展览和演出,各层川流不息的客流似乎也融入画面成为展览的一部分,深化了整个商场生机盎然和“如沐春风般的”体验感。与此同时,大兴大悦春风里还联手网红品牌超级植物公司打造了以“超级春天”为主题的大型快闪店来渲染生机勃勃的氛围。

  在品牌方面,大兴大悦春风里继承了大量大悦城的资源,同时也针对性地引进了部分新品牌。即使是大悦城的老品牌,也在呈现形式上进行了一定的差异化调整。据悉,在入驻大悦春风里近300个品牌中,30%左右为区域、全国首进店铺。例如,无印良品虽然在北京和大悦城有很多门店,但在北京南三环以外区域一家门店也没有,这次入驻大兴大悦春风里填补了无印良品在京南的空白;星巴克则为大兴大悦春风里定制了独栋宠物花园店。

  此外,大兴大悦春风里还引入了很多智能化的设施,例如给顾客倒咖啡的机器人、多屏合一的自动识别装置。消费者可以体验5G、大数据、人脸识别、自动积分等新技术,为商场添了一份新奇感。

  在开业当天,大兴大悦春风里还推出了大力度的折扣,吸引当地居民蜂拥而至。尽管当天是工作日,但中国商报记者看到,商场内熙熙攘攘。“我们逛下来感觉还不错。”在大兴大悦春风里,有消费者告诉中国商报记者,商场给人很新鲜、很时尚的感觉,品牌比较多,基本上可以满足各种消费需求。“以前的商场和这个不能比。”消费者说道。

  作为大悦春风里首家购物中心,大兴店选址在京南的时尚洼地,可谓一个保险又聪明的选择。此前坐落于此的王府井百货大兴店尽管比较保守和传统,但也一直处于盈利状态。由此可见,黄村对于大型商业项目有着强烈需求,而且这里的居民并不挑剔。对于擅长深度运营并走在时尚潮流前端的大悦城团队来说,操盘大兴大悦春风里难度不大,成功的概率很高,或为大悦春风里接下来在全国布局开个好头。‍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