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成世界首富 全身都是励

2021-01-11 10:04:49

来源: 中国商报网

作者:左宇坤

责任编辑:张章

  北京1月9日电假如有一天你成为了世界首富,你会去做什么?

  世界新首富给出的答案是:接着工作。

  真人版“钢铁侠”,财富火箭速度飙升

  这两天,世界首富换人了!

  截至北京时间9日上午,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个人资产已达到1897亿美元(按最新汇率换算,为12283.08亿元人民币),超越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的1857亿美元成为世界新首富。

  同一时间,中国新首富、世界富豪榜排名第六的钟睒睒的财富为956亿美元,仅为马斯克的一半左右。

  其实在更早时候,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就已将这位“硅谷霸道总裁”推上了世界财富之巅。

  “埃隆·马斯克,世界上最富有的人。”7日,彭博社的一篇报道称,当天特斯拉公司股价飙升7.9%,使得马斯克在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上的排名超过了贝佐斯。

  彭博社称,在过去的一年里,得益于其持续的利润,特斯拉的股价飙升。马斯克的财富不断增加,“这可能是历史上最快的财富创造”。

  据说,电影《钢铁侠》就是以马斯克的故事为蓝本,这窜升速度也确实很像是坐火箭了。

  但很快,福布斯给“火箭”浇了一盆冷水。福布斯称,马斯克仍然是世界上第二富有的人,其净资产仍比排名第一的贝佐斯少。

  好在,两大榜单的“打架”随着美股在当地时间8日的开盘终结。特斯拉股价持续上涨,福布斯的更新也让马斯克坐稳了世界首富的位置。

  对此,当事人马斯克相对淡定。他在社交媒体上回复说,“好奇怪”,又说,“好了,回去工作吧……”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