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换油:涉两千中国餐厅

http://www.e23.cn2016-07-17网易财经

    摘  要:7月14日,麦当劳宣布,计划在2017年起,在全国2200家餐厅换油。麦当劳称,该公司目前正在中国测试新配方的食用油,计划明年起将全国餐厅的食用油由棕榈油逐步替换为葵花籽和油菜籽新配方混合油。麦当劳称新配方食用油营养结构更佳,能大幅降低饱和脂肪酸,更有助于健康。

  7月14日,麦当劳宣布,计划在2017年起,在全国2200家餐厅换油。

  麦当劳称,该公司目前正在中国测试新配方的食用油,计划明年起将全国餐厅的食用油由棕榈油逐步替换为葵花籽和油菜籽新配方混合油。麦当劳称新配方食用油营养结构更佳,能大幅降低饱和脂肪酸,更有助于健康。

  据食品专家马志英介绍,棕榈油因为含有较多饱和脂肪酸,不容易氧化,这也是众多餐厅使用棕榈油的原因。

  但过多摄入饱和脂肪酸,确实会引发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在营养专家顾中一看来,含有较多不饱和脂肪酸的葵花籽油并不适合用于油炸,“因为在高温的环境,它更容易被氧化,油品如果被氧化了,就哈喇了,再吃的话对人体危害更大。”

  顾中一表示,关键要看混合油中的油菜籽油的品种及比例,“油菜籽油有很多种,如果选择单不饱和酸油菜籽油,确实会更健康一些。”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家茵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家茵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家茵当日称,“少盐、好油,更多的蔬果谷物”是目前麦当劳希望能引领菜单上的三大变革。

  自2010年起,麦当劳菜单减盐已累计超过450吨,例如汉堡面包约减10%、薯条约减20%;今年麦当劳在中国陆续推出多种均衡菜单,包括含薏米、红芸豆、燕麦、大米四种谷物的麦鲜粥、美味鲜蔬杯及苹果片等。

  为了挽救下滑的业绩,迎合消费者的健康需求,麦当劳近年开始在原料上大作文章。去年在美国宣布,将只供应不经人工生长激素催化奶牛的奶制品,但这一政策并不覆盖其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2.2万家餐厅。麦当劳中国目前超过90%的采购在本地进行,从食物、包装,玩具到物流配送等。

  以往奉行“全球菜单一致”的麦当劳在业绩压力下也开始寻求本土化,现在早餐有豆浆,午餐除了巨无霸等经典汉堡,又加了大鸡排满满饭,“我们提供了中西混杂的搭配方案。”张家茵说。

  麦当劳近期在中国寻求出售餐厅特许经营权一事,则被外界认为是更加彻底的本土化。对此,张家茵称,“特许经营最终的理念就是要用本土的企业家运营这个品牌,释放有中国特色的力量。”

网络编辑:金丽娜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