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山东功夫联合会会长秦虎先生:传授最真实的武术

http://www.e23.cn2016-07-20舜网

    摘  要:“弘扬中华武术,多举行武术交流赛事。展现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吸引世界各地的人选择习武来作为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最终以武术的魅力而赢得世界!”这是山东功夫联合会会长秦虎先生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一番话。

  “弘扬中华武术,多举行武术交流赛事。展现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吸引世界各地的人选择习武来作为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最终以武术的魅力而赢得世界!”这是山东功夫联合会会长秦虎先生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一番话。

  作为今年“十艺济南”重点项目第二届“精武少年 我是小小武状元”承办单位之一的山东功夫联合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坚定奉行亲、诚、惠、容的理念,立足现实,着眼长远,致力于推动和鼓励发展地区之间的交流,通过功夫竞赛和健身,为提高本地区人民的健康水平做出了巨大贡献!

\

  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山东功夫联合会会长秦虎先生,据了解秦虎先生自幼因体弱而习武,经过刻苦训练,不仅练就了一副好身体,而且斩获了众多国内外武术大赛奖项。经人推荐自2003年起,秦虎先生便跟随武术大师于海先生及其子于涛先生从事武术教学和推广工作,在此期间秦虎先生系统学习了各派武功,并创立了独特的个性化教学模式,为日后主持山东功夫联合会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弘扬武术精神,培养人们的正义感与社会责任感,三年前秦虎会长在美丽的泉城济南成立了一所专业的武道健身连锁机构-----东成功夫,因其先进的教学理念,认真求实的作风,短短几年的时间便发展到几十家分校,秦虎会长指出,“文以宣德,武以载德”武术是正义的化身,希望众多武术教授者与练习者,磨练自身之意志,强健自身之体魄,争做具有强烈正义感,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武术人!谈吐间,秦会长从内至外散发着习武者的豪气,以及对武术事业的执着与热情,这也正是今年我们与其合作‘十艺济南’‘小小武状元’的一大缘由。

  “我们今年马上要举行‘第二届山东国际武术精英赛暨第二届精武少年,小小武状元大赛’,截止目前已经连续创出好几个‘新高’了,有100余支海内外参赛队和20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武。秦虎会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大赛参赛人数和项目之多在山东武术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老年人、中年人和青少年习武术爱好者均有参加,最小的仅5岁,最大的有80多岁,他们注重基本功训练,在标准化和规范化方面有所提高,另外此次武术交流会除竞赛,名家汇演外,期间还将举办武术文化研讨会,推介山东旅游资源,树立济南开放形象,打造山东武术文化品牌,加快武学融入世界文化大潮的步伐,我们要努力让中华武术这一健身品牌的品牌效应初步显现,让世界各国的人们将武术运动作为强身健体的首选项目。”

  最后秦虎会长提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将武术的精神传播的更广,让更多的人认识武术了解武术,将武术赋予人们的健康与快乐带给更多的人。 

作者:阮媛   网络编辑:曹乐平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