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香水让你告别“街香”

http://www.e23.cn2016-07-21都市女报

    摘  要:香水不独,女人不爱。自从Chanel No.5 诞生以来,大牌商业香水一度风靡。但随着这些香水气味趋同,消费者开始将目光转向更具辨识度的小众香水,化妆品巨头也纷纷加码来分羹该市场。何为小众香水?与那些强调明星代言宣传和产品包装的主流品牌不同,小众香水卖的是“香味”,它们多采用更高浓度、更自然的香材,因此留香时间更长。

  香水不独,女人不爱。自从Chanel No.5 诞生以来,大牌商业香水一度风靡。但随着这些香水气味趋同,消费者开始将目光转向更具辨识度的小众香水,化妆品巨头也纷纷加码来分羹该市场。何为小众香水?与那些强调明星代言宣传和产品包装的主流品牌不同,小众香水卖的是“香味”,它们多采用更高浓度、更自然的香材,因此留香时间更长。

  该市场的成长速度也吸引着大公司的加码,并购独立品牌便是重要手段之一。2015年,欧莱雅还获得了美国时装品牌ProenzaSchouler香水授权;雅诗兰黛更是曾在18个月中连续拿下三个独立香水品牌,资生堂也于去年12月收购法国小众香水Serge Lutens。引用欧莱雅战略发展总监Marc Dubrule的总结就是,“小众香水过去几年中拯救了同质化的香水市场。它们将香水的魅力带回店铺,并且教育了消费者。” (卢苇)

网络编辑:张晓艳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