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闲鱼平台买LV被骗卖家失联 微信打款万元被骗

http://www.e23.cn2016-08-20中国网

    摘  要:王女士在闲鱼看中一款LV包,与卖家协商后通过微信给对方转账一万元,却被对方拉黑。经调查发现,被该卖家骗了钱的受害者不仅王女士一人。昨天,闲鱼客服称,由于买家不是通过闲鱼平台交易支付,因此无法帮助追款,但会积极协助警方调查该卖家。目前王女士已报警,警方正在调查中。

▲卖家在闲鱼上发布的商品信息,但昨天下午,这些信息全部被删除。

▲卖家在闲鱼上发布的商品信息,但昨天下午,这些信息全部被删除。

王女士和闲鱼卖家的聊天记录。

  王女士和闲鱼卖家的聊天记录。

  客服表示未通过平台支付无法追款警方已介入调查

  王女士在闲鱼看中一款LV包,与卖家协商后通过微信给对方转账一万元,却被对方拉黑。经调查发现,被该卖家骗了钱的受害者不仅王女士一人。昨天,闲鱼客服称,由于买家不是通过闲鱼平台交易支付,因此无法帮助追款,但会积极协助警方调查该卖家。目前王女士已报警,警方正在调查中。

  打款后卖家失联

  8月15日,市民王女士在二手交易平台闲鱼APP上看中一款LV包,卖家在商品交易页面发布称包是全新的,标价12400元。王女士看过商品图片后觉得不错,就与卖家通过旺旺联系。

  记者在王女士提供的对话记录中看到,双方最后敲定按照一万元价格交易,但王女士提出想要当面交易时被对方拒绝。卖家称自己要去韩国,没时间见面,提出在收到钱后给王女士发快递。随后还提出要和王女士“微信聊”。

  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看到卖家在闲鱼的信用较高,就放松了警惕,加微信后给对方转账一万元。但接下来的两天,这位卖家几次推脱没将包寄出。8月17日,王女士要求其退还一万元钱,遭到对方拒绝。王女士说,“后来她告诉我包寄了,但我询问快递单号,却发现被她拉黑。”记者昨日通过闲鱼留言、微信等方式联系这位卖家,但都没有收到回信。拨打其电话,号码也处于关机状态。

  警方已介入调查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疑似被这位卖家骗了的买家不止王女士一人。武汉的张女士也向记者表示,8月初她在闲鱼看到一款正在出售的标价为2500元的手机。同样,她也没有通过闲鱼平台交易,而是按上述指引加了对方微信,后来把钱直接打入了对方提供的支付宝账号中。两天后,张女士收到了卖家的包裹,却是一个破烂的背包。

  “她和我说寄错了,随后还会再寄。三天过后我又追问她,她说要给我发单号,但后来却把我拉黑了。”张女士说。之后她再也没有联系到这位卖家。昨天下午记者发现,这名卖家闲鱼账户下20余件在售的闲置物品已全部被删除下架。

  记者从闲鱼客服处得知,由于王女士她们并没有通过闲鱼账号平台交易,因此无法帮其查看交易问题,但已对“问题卖家”进行了备注,会联系对方。此外,如果受害者已报警,闲鱼平台也会积极协助警方展开调查。

网络编辑:马恬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