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奶业D20峰会聚焦供给侧改革 伊利“品质”论成焦点

http://www.e23.cn2016-08-26舜网

    摘  要:为推进中国奶业的供给侧改革,提升中国奶业竞争力,8月26日,2016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在石家庄举行。会上,20家联盟企业共同发表了“中国奶业振兴宣言”并进行了高端交流和对话,其中伊利集团提出的“建设中国奶业的品质企业”的观点,引起了代表们的热烈讨论和高度认同,成为大会焦点。

  为推进中国奶业的供给侧改革,提升中国奶业竞争力,8月26日,2016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在石家庄举行。会上,20家联盟企业共同发表了“中国奶业振兴宣言”并进行了高端交流和对话,其中伊利集团提出的“建设中国奶业的品质企业”的观点,引起了代表们的热烈讨论和高度认同,成为大会焦点。

  当前,中国奶业面临着复杂发展局面:全球奶业一体化进程加速、市场增速放缓以及消费升级带来的高端化、个性化趋势,都在深刻影响着奶业的发展,并为中国乳企提出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正因如此,在今年跃居全球乳业8强的伊利集团的发展经验,更被与会代表所关注。在会上,伊利集团表示,中国奶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立足消费洞察、产品品质和创新驱动三个方面,其中核心是品质,中国奶企应当成为“品质企业”的代名词。

  伊利介绍说,品质直接关系奶业消费信心,是赢得消费者信赖的基石。中国奶企在对标国际的同时,要勇于探索和建立高于国际标准的质量管理模式,持续推出高品质产品。为此,在董事长潘刚的推动下,伊利集团把品质作为企业信条,聚焦全球最优品质,在国家法定标准的基础上,设立了严于国标的内控线;在内控线基础上,设立了严于内控线的预警线,以保证食品安全零风险。这些努力使伊利在多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

  伊利表示,中国奶企要成为“品质企业”。在8月25日召开的“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上,伊利集团董事潘刚在业内率先提出了“品质企业”的理念。潘刚表示,“品质企业”至少包括三个层面的内容:有品质的品牌、有品质的产品和有品质的员工。品牌要打动人心,持续给人们传递积极、健康的品牌理念;产品生产必须做到精益求精、持之以恒;除此之外,品质的决定因素是人,只有具有好品质的员工,才能生产出好品质的产品,才能支撑起好品质的品牌,才能打造中国奶业的“品质企业”。

  参加D20峰会的相关人士表示,在当前全球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加快推进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中国奶业竞争力的任务非常紧迫,伊利打造“品质企业”的经验,从前瞻性、系统性的高度,抓住了中国奶业供给侧改革的根本,势必对中国奶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中国奶业D20峰会(CHINA DAIRY 20 SUMMIT)是由农业部倡议、中国奶业D20企业联盟举办的奶业高层次会议,每年召开一次,是一个联盟成员之间、成员与非成员之间咨政建言和交流合作的高层对话平台。

网络编辑:曹乐平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