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大餐饮告诉你:没有淡季的市场,只有淡季的思想!

http://www.e23.cn2016-09-07舜网

    摘  要:销售界中一直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没有淡季的市场,只有淡季的思想。”这句话放在任何行业任何产品上都可以。随着竞争加剧,淡季,将不再是个平淡的时期。在淡季,只有比竞争对手反应快,出其不意,抢先造势,在竞争中方能占据主动。

  经常会有创业者打电话咨询:“现在是餐饮市场的旺季吗?”、“现在餐饮很好做?”、“餐饮淡季怎么办”......任何一个行业或产品,都不会有永远的旺季或永远的淡季,每一个行业淡季与旺季所经历的时长均有所不同,时间的长短根据行业的实际而定。

  销售界中一直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没有淡季的市场,只有淡季的思想。”这句话放在任何行业任何产品上都可以。随着竞争加剧,淡季,将不再是个平淡的时期。在淡季,只有比竞争对手反应快,出其不意,抢先造势,在竞争中方能占据主动。

  先大商学院特约市场专家,根据先大旗下成功连锁店面总结的经验,总结出了成功营销所具备的一些相同因素:

  首先是充分的准备。无论淡旺季,菜品营销、餐厅宣传的准备工作时刻都应该是在进行的。此时市场上的干扰信息较少,有利于企业占领渠道和品牌形象的建立。这也验证了营销界盛传的一句话是"淡季做市场,旺季做销量"。

  其次就是广告效应。产品销售淡季的产生其实是人们消费观念造成的。但是消费观念只是消费者心中的一种看法,会随着消费者思想的转变、对产品的认识的加强以及消费环境的变化而随之发生变化,因此,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是可以改变的。

  再者,准确的把握市场机会。现如今特色餐饮市场大放异彩,消费者更喜欢有特色、小而美、轻时尚的特色餐饮项目,因此增加或改变产品的功能就可以满足消费者的市场需求,针对不同的消费需求产生的淡季,适当拓展产品线宽度,满足消费需求,填补淡季销售。

  在新的时代背景、新的消费需求和新的竞争格局下,一些传统的餐厅必然会遭到淘汰。毫无疑问,那些品牌粗糙,定位不准,同质化严重,成本控制不严,体验感差,玩法守旧的餐厅,它们的确已经难以适应现在的市场。

  所以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几年,餐饮业并不会经历“寒冬”,而是会进入优化提升的新阶段——规模化的连锁餐饮已成必然。实现规模化和标准化,不管到任何地方都可以提供稳定的食品和服务。同时,借助互联网的辅助,规模化、连锁化的优势还将得到进一步发挥。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意味着只要人们要“吃”这一最基本的需求不变,餐饮业就依然有存在的价值。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于“吃”的要求越来越高,则更加意味着餐饮业的市场需求更加细化、深化和强化——这明明是餐饮业发展的良机才对!

网络编辑:田艳敏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