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董事彼得·蒂尔:苹果的好日子到头了

http://www.e23.cn2017-01-16网易商业

    摘  要:亿万富翁、Facebook的董事、康纳德·特朗普的支持者不久前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苹果的高增长之路正在终结。他认为,这家公司的市值增长潜力已经到头了。

  亿万富翁、Facebook的董事、康纳德·特朗普的支持者不久前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苹果的高增长之路正在终结。他认为,这家公司的市值增长潜力已经到头了。

  采该蒂尔的《纽约时报》记者玛琳·唐恩(Maureen Down)跟他做了一个“确认还是否认”的游戏,其中一个观点是:“苹果的时代结束了”。

  “确认!”蒂尔回答。

  他接着说:“我们都知道,智能手机的是什么样子,能做些什么。这不是蒂姆·库克的错,只是这个领域不会再有更多的创新了。”

  蒂尔以“不走寻常路”著称于世,但他对苹果的观点并没有特别不寻常。他认为,这家科技巨头将难以继续创新,超越世人已知的iPhone手机。随着销售收入下滑,分析师已经开始担心,市值超过6,000亿美元的苹果没有看得见的“下一款伟大产品”,以遏制营业收入的下滑。

  苹果在上周的报告称,未能实现年度销售收入和利润目标,这将影响到高管薪酬。这种情况是自2009年来首次出现,更助长了怀疑者的声势。苹果在今年秋天还宣布,缩减其“智能”汽车计划。该计划曾被普遍认为有可能培育出公司的下一款重量级产品。

  彼得·蒂尔以前就因批评科技公司著称。在2014年接受CNBC采访时,他说Twitter是个“管理极其糟糕的公司”,里面“很多人在抽大麻”。

网络编辑:庄晓娟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