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又好用的HIS系统 更好的照顾妈妈和宝宝

http://www.e23.cn2017-01-16舜网

    摘  要:我们都知道,刚刚降生的宝宝身体抵抗能力很差,没办法和细菌作斗争,而妈妈们也因为宝宝的降生元气大失,需要系统的调养。但大部分家庭没有经过专业的护理培训,无法同时照顾好宝宝和他们的母亲,因此,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到到医疗机构求助。

  我们都知道,刚刚降生的宝宝身体抵抗能力很差,没办法和细菌作斗争,而妈妈们也因为宝宝的降生元气大失,需要系统的调养。但大部分家庭没有经过专业的护理培训,无法同时照顾好宝宝和他们的母亲,因此,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到到医疗机构求助。

可靠又好用的HIS系统 更好的照顾妈妈和宝宝

  滕州市妇幼保健院就是这样一所集保健、预防、医疗、教学、科研、康复服务为一体的二级甲等医院,为了给妈妈和宝宝们提供更好的资源设施,医院正在新建院区,重新规划覆盖包括HIS、PACS、LIS等多种应用系统及外网相关业务子系统的IT设备以支持业务的开展。

  可靠又好用的HIS系统,更好的照顾妈妈和宝宝

  作为山东省拥有全面的完善的妇幼康复系统的中医院协作医院,该院新区采用HIS系统覆盖,而管理医院所有业务及全程信息的同时还要保障数据安全,确保医院业务连续性,这对服务器的可靠性和存储的本地高可用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联想System x3850 X6服务器采用创新X架构,连续保持第三方TPC-E(OLTP)性能基准测试第一名,成为支持HIS的核心Oracle RAC数据库系统的基础架构的最佳选择。

可靠又好用的HIS系统 更好的照顾妈妈和宝宝

  同时,这一方案还利用了联想Storwize V5000双活存储系统作为HIS系统Oracle RAC数据库后端双活存储,配置热点数据自动分层功能,借助SSD高速闪存加速关键业务系统性能,保障HIS系统存储高可用以及数据安全性,除此之外还配置了数据实时压缩、快照、卷拷贝等高级功能,最大化发挥存储的效率。

  低成本易扩展,超融合架构是良策

  考虑到这套HIS系统未来可能会随着业务发展对IT系统进行进一步拓展,整套方案采用了Lenovo HX5500超融合系统作为承载除HIS之外的其他业务系统的关键业务虚拟化平台。超融合架构在同一套单元设备中不仅具备计算、网络、存储和服务器虚拟化等资源和技术,还包括备份软件、快照技术、重复数据删除、在线数据压缩等元素,足足可以节约50%以上的数据中心空间和能源。

可靠又好用的HIS系统 更好的照顾妈妈和宝宝

  同时,多套单元设备也可以通过网络聚合起来,实现模块化的无缝横向扩展(scale-out),形成统一的资源池。这一架构比起传统的服务器加集中存储的架构更为清晰简单,配合基于联想Xcalrity管理套件搭建的统一运维管理平台大大提升IT的运维效率。而整合的机箱使得弹性扩展和性能线性增长的成本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客户可根据业务情况实现按需采购,从月缩短到小时的部署时间为日后的业务扩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幅降低了TCO(总体拥有成本)并显著提升了ROI(投资回报率)。

  另外,为了进一步保障安全性,方案中还配置了支持关键时刻的数据快速恢复的Lenovo BUA备份一体机作为整个数据中心平台的数据备份平台,更为数据再增加了一道保险。

网络编辑:曹乐平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