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丁宁原、孙爱华教授师生作品展在趵突泉公园举行

http://www.e23.cn2017-07-24舜网

    摘  要: 为丰富泉城人民文化艺术生活,展示我省中国画名家艺术风采,促进中国画名家艺术传承,推动形成齐鲁画派,由山东省中国画学会、山东画院、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生活日报联合成立的万竹书院举办的"丁宁原、孙爱

  为丰富泉城人民文化艺术生活,展示我省中国画名家艺术风采,促进中国画名家艺术传承,推动形成齐鲁画派,由山东省中国画学会、山东画院、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生活日报联合成立的“万竹书院”举办的"丁宁原、孙爱华教授师生作品展"活动月开幕式于于7月22日上午10点在济南趵突泉公园举行。

640.webp (3)_副本.jpg

  孔维克院长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画院院长、山东中国画学会会长孔维克,山东艺术学院教授谭英林,齐鲁师范学院教授赵英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于新生,天下第一泉景区管委会工会主席张明艳与孙华进、张丽华、王磐德、樊磊、刘扬、王克等书画家以及社会各界来宾与媒体近百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玮主持。

640.webp (4)_副本.jpg

  丁宁原教授致答谢词

  丁宁原教授1939年生于山东省青州市,1962年毕业于山东艺专美术系国画专业。1976年参与山东师范大学艺术系的恢复筹建工作,曾任美术系主任,山东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美术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顾问,山东画院艺术顾问,山东师范大学教授。丁宁原长期从事艺术教育,治学态度严谨。1993年主持创建山东省第一个美术学硕士授权点,为山东艺术教育建设做出贡献。

  孙爱华教授1939年生于山东省烟台市,1962年毕业于山东艺专美术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工笔画学会会员,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山东首批美术学硕士生导师。孙爱华50年来从事工笔画创作研究,对唐代工笔人物画、宋代院体画刻苦钻研,打下深厚传统功底和扎实技巧。早年主要从事工笔人物画创作,20世纪80年代后主攻花鸟画。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坚持深入生活,不断开拓创作思路,广泛汲取其他画种的长处,注重当代审美观的追求,使作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个人风格。

640.webp (5)_副本.jpg

  嘉宾合影

  丁宁原、孙爱华伉俪均长期执教在教学第一线,桃李满天下。两位艺术家在美术创作、学术研究、艺术探索、美术教育等方面都很有建树。本次展览展出了丁宁原和孙爱华教授以及学生:张萍、韩玮、沈光成、王凯、赵安民、吴国良、吴磊、孙夕恺、李萍等人作品,该活动为公益性质,免费对公众开放,活动月期间还将针对广大市民举办中国画审美鉴赏及投资讲座以及现场写生等活动。

  更多艺术资讯请登录齐鲁艺术网:http://art.e23.cn/。

  

作者:李子润   网络编辑:贺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