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济南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三项行动”加强纪律审查严肃执纪

http://www.e23.cn2017-11-23舜网

    摘  要:2017年以来,济南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始终把纪律审查作为主业,紧紧围绕市纪委“三项重点”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积极补齐“工作没有问责或问责不多”的短板。

  2017年以来,济南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始终把纪律审查作为主业,紧紧围绕市纪委“三项重点”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积极补齐“工作没有问责或问责不多”的短板。一是“专项巡查新模式”。今年以来,第四纪检组开展了两轮专项巡查。围绕公务接待、公车管理、会议培训等关键环节,实行短、平、快巡查节奏,创新点穴式、解剖式等监督模式,切中要害找问题,紧盯资金或权利运行的过程逐步延伸纵向巡查,逐一落实政策是否执行到位,不发现问题绝不收兵。巡查中,翻阅相关凭证资料310多份,个别谈话14人次,发现问题线索40余条,提出整改有意见建议28个。对发现的问题,有的给予立案处分,有的给予批评教育,有的督促整改。二是三项重点工作新举措。建立问题清单工作台账,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列问题清单,按照部门、类别、人数等细化登记。对收集的线索,按照性质轻重,分类处置,一周一结算,限时结办。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对监督执纪人员打乱分工,分小组作战,交叉执纪,积极实行执纪监督与执纪审查的分离。三是执纪审查工作新突破。面对组内信访线索少的情况,改变被动等靠观念,变积极主动发现线索。根据建立的问题线索台账,每周召开专题会议研判、深挖,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线索。今年以来,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共立案处分10人,问责15个党支部和9名党员干部,通报批评7人,对4名同志进行了诫勉谈话。

网络编辑:田艳敏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