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如果时间会说话 肯德基携手中国国家博物馆讲述国宝背后的故事

http://www.e23.cn2018-03-01舜网

    摘  要:这几个月,话题几乎被“历史”和“国宝”承包,从《国家宝藏》到最近热播的《如果国宝会说话》,一件一件中国历史长河里的瑰宝,渐渐浮出水面,一次次成为大家的焦点。

  这几个月,话题几乎被“历史”和“国宝”承包,从《国家宝藏》到最近热播的《如果国宝会说话》,一件一件中国历史长河里的瑰宝,渐渐浮出水面,一次次成为大家的焦点。2018年新年伊始,肯德基携手中国国家博物馆,获得十七件国宝形象使用的官方授权,并且将它们的文化之魂融入在18个城市的肯德基超级国宝主题餐厅设计中,向年轻消费者普及国宝文化,提升经典文化传承和民族自信。

  肯德基牵手国博 “国宝耀中华”

  近日,如果你来到济南高新万达广场的肯德基门店,会看到这里已经被国宝“彩陶背壶”装饰一新,感受来自五千年前“大汶口”时期的文明与现代时尚元素融合的洗礼。“妈妈,这个壶叫什么啊?好漂亮啊!”一对前来就餐的母女对餐厅墙上印着的一个彩色陶壶出神,妈妈仔细阅读了旁边的解说文字后,眉飞色舞地对女儿说,“这个陶壶可厉害了,它有五年多年历史啦,名叫‘彩陶背壶’,就出土自咱们山东,是大汶口时期文明的代表,可是国宝呢!”细心的母女还留意到,整个餐厅的装饰和“彩陶背壶”上的装饰纹和谐统一,既有浓浓的文化味,还和时尚的餐厅特别搭调,“真美!也真是长知识啊!”母女俩情不自禁为其点赞。

  不同于之前的综艺形式,肯德基X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合作,以这十七件国宝为元素,根据其各自的特色,从视觉到内容设计,在全国各地推出了文化感十足的“国宝耀中华”主题餐厅,将助推民族文化传承的行动落到实处。既体现了国宝背后历史与文化的底蕴,又兼顾了趣味与时尚,生动灵活,令人眼前一亮。

  一壶背起五千年 国宝与时尚碰撞演绎全新传奇

  肯德基进入中国三十多年,一直致力于弘扬传承中国文化。肯德基走遍全国,发现时间的长河在广袤的华夏大地上留下无数瑰宝,它们都代表着一段历史、一种文化和一段生活。肯德基希望这些历史瑰宝不再只是沉默的存在于教科书和高雅的展厅中,而是能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现代人对话,在潜移默化中,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民族和历史。抱着这个愿望与助力本地文化推广的使命感,肯德基携手中国国家博物馆,获得十七件国宝形象使用的官方授权,成为“国宝守护者”,并将十七件国宝的智慧融入肯德基主题餐厅,向大家讲述自己的传奇故事。

QQ图片20180301151922.png

  2月2日上午,在济南高新万达肯德基“彩陶背壶”国宝耀中华主题餐厅,一场将五年前的大汶口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相融合的“一壶背起五千年”活动,让人们在肯德基零距离感受国宝魅力。

QQ图片20180301151936.png

  当天的活动在原始风舞蹈中热闹开场,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山东博物馆典藏部肖贵田副主任现场讲述彩陶背壶5000年的故事,在餐桌上与市民一同感受五千年以前的大汶口人民的“时尚”情趣。“高16.9厘米的彩陶背壶,是大汶口文化典型的器物,它是盛水、运水的工具,而它的造型、色彩、图案,沉稳而古朴,简洁而明快,是五千年前大汶口人馈赠给今人的艺术珍品。”肖贵田的讲解瞬间带着人们穿越回5000年前,感受了这件国宝醉人的魅力。

  随后,来自山东大学考古学专业的研究生刘海燕,为大家讲述“守护国宝”背后的意义。现场跟年轻的“国宝”粉丝们,发起“国宝陪你过大年”的互动活动,将背壶亮丽色彩和从壶身上分解出的各种几何元素图案,现场DIY起各种周边项链、手链、耳环、围巾等配饰,并在两位美女模特的身上进行了时尚演绎,一场融汇了国宝与时尚的狂野大秀,让在场市民叹为观止。

QQ图片20180301151906.png

  肯德基中国新年 启动全新之旅

  近年来,作为餐饮业领航者的肯德基,频频跨界时尚、手游、国漫、娱乐等多个领域,并通过品牌对于年轻人的影响力倡导文化传承——从“猴王当道”到“百鸡百吉”再到“金桶旺财”,一年一度的新春产品和主题餐厅融合了中国传统生肖主题以及各地民俗文化。2018年,“厉害了我的国”主题系列活动已经全面启动,通过肯德基与国家博物馆合作,让17件国宝“回归故里”,并且将它们的文化之魂融入在18个城市的肯德基超级国宝主题餐厅设计中,向年轻消费者普及国宝文化,提升经典文化传承和民族自信。

  和“彩陶背壶”回到大汶口文化的发源地一样,位列“十大传世国宝”的四羊青铜方尊的形象在肯德基长沙主题店华丽“回归”,将方尊上的浮雕和圆雕放大展现在世人面前,诉说公元前十四世纪的华丽与智慧;来自新石器时代的国宝“人面鱼纹彩陶盆”的形象也“回到”了它的出土之地西安,在餐桌、走廊和你聊聊七千年以前的西安半坡人民的“时尚”情趣;上海肯德基门店则将各种元宵彩灯来了个“艺术大解构”,从制作原理到设计美学,一一用窗花或绘画的形式展现给大家。

  今后,肯德基还将在全国各地推出更多的“厉害了我的国”主题餐厅,用“国宝热潮”助力2018“厉害了我的国”主题活动全面启程。2018年,携手肯德基,与时间对话,见证闪耀中华,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朱晓燕   网络编辑:顾倩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