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元宵情浓一家亲邻里和谐话团圆——阳光新城第一社区庆元宵节纪实

http://www.e23.cn2018-03-03舜网

    摘  要:3月1日上午9:00,阳光新城第一社区举办了以“元宵情浓一家亲 邻里和谐话团圆”为主题的公益欢庆活动。阳光新城社区居民代表和红领巾志愿者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一年一度欢庆元宵佳节的活动,也成为阳光新城第一社区的惯例。

  舜网讯 3月1日上午9:00,阳光新城第一社区举办了以“元宵情浓一家亲 邻里和谐话团圆”为主题的公益欢庆活动。阳光新城社区居民代表和红领巾志愿者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一年一度欢庆元宵佳节的活动,也成为阳光新城第一社区的惯例。

微信图片_20180302144211.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302140944.jpg

现场包元宵

微信图片_20180302151847.jpg

大家猜灯谜

  在党委书记、主任祁玉军与副书记孙晓燕的主持下,欢庆活动拉开帷幕,祁书记首先代表社区第一党委、居委会向大家表示节日的问候。欢庆活动包含有猜灯谜、包元宵等多项内容,几十条谜语挂满大厅,其中有党的精神类、安全生产类、民风民俗类,大家争相观看,相互切磋。

 

微信图片_20180302140950.jpg

来到现场的老人品尝元宵

微信图片_20180302144151.jpg

阳光新城社区第一居委会党委书记、主任祁玉军为社区老人送元宵

  活动结束后,居委会同志们分头将元宵送往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烈士遗属、社区残疾人手中,把节日的美好祝福和社区大家庭的关爱送给他们。

  活动期间记者采访了槐荫区振兴街道阳光新城社区第一居委会党委书记、主任祁玉军,她对记者说:“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到来,社区在严格执行烟花鞭炮禁放的同时,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让居民感受到喜庆团圆的节日氛围,社区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开展“元宵情浓一家亲邻里和谐话团圆”庆元宵节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邻里友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促进社区和谐。本次庆元宵节活动也是我社区2018年计划举办的“阳光一家亲”社区邻里节系列活动之一。”

作者:李子润   网络编辑:颜甲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