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汽车工业如何才能更干净? “五号动力”或促山东新旧动能“无缝”转换

http://www.e23.cn2018-03-20舜网

    摘  要:2月2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山东新旧动能转化将全面深化。一般认为,“旧”动能往往是高能耗、高污染、行将淘汰的落后产能,但京津冀地区因环保压力外迁的汽车工业等,却是山东发展经济亟需的新动能。如此一来,促汽车节能减排有奇效的五号动力,将力助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成为齐鲁经济的“润滑油”和“清洁剂”。

  2月2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山东新旧动能转化将全面深化。一般认为,“旧”动能往往是高能耗、高污染、行将淘汰的落后产能,但京津冀地区因环保压力外迁的汽车工业等,却是山东发展经济亟需的新动能。如此一来,促汽车节能减排有奇效的五号动力,将力助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成为齐鲁经济的“润滑油”和“清洁剂”。

  今年1月初,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其中就有着力培育现代优势产业集群的任务目标。作为北部融入京津冀,并已协同发展的省份,随着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汽车等工业产能的外迁,鲁北汽车产业集群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必选项”之一。

  对于山东来说,汽车工业是“新”产能,但其产品汽车却带来了大量的碳排放与高能耗。有没有可能,让山东经济在充分享受汽车工业带来的新动能的同时,又能尽量降低碳排放与高能耗对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冲击?分析人士认为,这仰赖在总动力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市场对汽车总排量需求的降低。

  动力不受影响,排量所有降低,这与五号动力的功能非常相似。据发明者胡军介绍,五号动力是一种能降低油耗,在不改动原车机件的前提下,显著提升发动机的功率和扭力,降低有害气体排放,延长发动机寿命,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汽车提速、节能、环保产品。

  根据一份中汽研(天津)汽车工程研究有限公司出具的报告,加装了五号动力的一辆纳智捷大7SUV爆震音明显降低、燃烧室内燃烧率明显提高,提高动力约35%;另根据一份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报告,一辆汽车在家装五号动力后空燃比达到了14.7:1,节油5-15%;并控制了因不完全燃烧所产生的碳化氢(HC)—氧化碳(CO),使相关排放物减少40%以上。

  新产能与高能耗,这看似违和的二者,与促汽车节能减排有奇效的五号动力达成和谐的一致。济南五号动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加弋指出,五号动力对噪音污染的治理有奇效,而且还能进一步延长汽车使用寿命,间接降低市场对汽车总排量的需求,可见五号动力会降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时对环境的冲击,成为齐鲁经济的“润滑油”和“清洁剂”。

作者:路通   网络编辑:曹乐平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