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山东省首个新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布局济南!

http://www.e23.cn2018-03-23舜网

    摘  要:由济南中关村领创空间主办,《战略绩效系统》专题企业家讲座于3月22日在济南中关村领创空间路演大厅举行,园区内各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企业家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由济南中关村领创空间主办,《战略绩效系统》专题企业家讲座于3月22日在济南中关村领创空间路演大厅举行,园区内各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企业家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

  济南领创空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庞国伟为此次讲座致辞。神州英才企业管理咨询(山东有限公司)王恭朝董事长作为此次讲座特邀主讲人就企业目标管理、建立企业关键业绩指标、设计科学全面战略绩效考核体系以及企业实施绩效考核常见问题的对策等方面进行了丰富实用的演说,与会企业代表就关乎自身企业管理瓶颈或疑问提出了细致的问题并得到了有效的解答。

\

  (王恭朝董事长接受媒体采访)

  其中,王恭朝在讲座时候提到,企业发展的核心是团队建设,团队的核心是凝聚人心。

  “有钱难买我愿意”王恭朝介绍到,以前传统思维的东西给现在的年轻人带来了一些阻碍,而很多企业文化从业务型向管理型的过渡,这个方向是正确的,可是大部分的企业管理人还是抓业务,年轻人倒更加注重团队、抓人心。工作是一种生活方式,无论是任何的人力资源或者考核也好,都要符合人的灵魂的需求。多听取年轻人的意见和思维方式,多给予创新发展的空间,所有涉及到人的管理制度应该更加开放,把管理简单化。前提是不触碰高压线(商业规律、客户价值),以及科学流程的东西做固化,核心的东西还是归结到人心。此次通过中关村领创空间这个平台,能够与这么多企业家代表面对面的相互了解、沟通学习,无疑是一次相当好的机会。

\

  (李伯辰总经理接受媒体采访)

  华鲁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伯辰关于此次讲座也有自己的见解和想法,表示对中关村整个理念比较认可,目前整个社会工作环境和战略人才的基础上,企业应该更加重视人才的综合素质方面,不应完全从业绩数据和成绩上去否认一个员工的能力,可以多方面的去考核和调整,带动年轻的团队发挥主观能动性团结一心去给企业创造更多的业绩与成果。

  据了解,中关村领创空间是在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背景下,经中关村管委会批准,由中关村发展集团发起组建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是为进一步发挥中关村对全国创新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国范围内形成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积极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模式的重要举措。中关村领创空间拥有中关村发展集团园区项目、科技金融、产业投资等品牌优势,中关村创新创业先行先试政策体系和全国范围内支持双创的政策集成等政策优势,以及中关村一区十六园所有领军企业、高校院所、高端人才、创业金融、创业服务机构和海外项目、人才、技术、资本、机构等资源优势,拥有丰富的产业联动资源。

\

  济南领创空间是中关村领创空间在山东省布局的首个新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未来济南中关村领创将采取“总体规划、分布实施、逐步扩大”的思路,重点聚焦新兴主体培育。充分利用中关村技术、人才、资本、市场、平台等要素,与济南高新区区域优势相结合,整合国际国内创新创业资源,助力济南高新区产业升级、人才战略和经济发展。

  2018年,济南中关村领创将切实从企业发展的角度出发,组织有关法务、财税、人力资源、企业投融资、投融资对接等方面的培训活动、交流活动,着力打造成优秀的企业服务平台。

作者:路通   网络编辑:李欢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