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是人的第二“大脑” 长期服用脑白金可改善肠胃

http://www.e23.cn2018-05-04大众网

    摘  要: 很多人都认为,身体的一切活动,都是由大脑控制的。然而最近科学研究却颠覆我们的认知——大脑的功能有一部分是受肠道和微生物控制的。可以说,肠胃是我们的第二大脑,因此保护肠胃显得至关重要。国内知名保健品品牌脑白金不仅具有改善睡眠的功效,而且具有润肠通便等功能。

  很多人都认为,身体的一切活动,都是由大脑控制的。然而最近科学研究却颠覆我们的认知——大脑的功能有一部分是受肠道和微生物控制的。可以说,肠胃是我们的第二大脑,因此保护肠胃显得至关重要。国内知名保健品品牌脑白金不仅具有改善睡眠的功效,而且具有润肠通便等功能。

  和大脑一样,胃肠道也是人类的“情绪器官”,它拥有的神经细胞数量仅次于中枢神经,对外界刺激十分敏感。人的消化功能会随着情绪波动而出现“情绪化”反应。精神、情绪、心理与胃肠道的功能如何互相影响,专业的讲法就是“脑肠轴”的理论,因此肠道也常常被认为是人体的“第二大脑”。

  英语里,有一个短语叫“Follow your gut”,Follow追随,your你的,gut肠道,直接翻译是“追随你的肠道”,而它实际表达的是“追随你的内心”的意思。而中文里,形容一个人思想和行为卑劣,会用“一肚子坏水”这个短语。这两句话冥冥之中也暗示着脑肠轴这一说法。

  可见当你有小情绪的时候,或许并不是那个藏在你颅骨里的大脑搞的鬼,而是你的“另一个大脑”——肠道。

  众所周知,情绪波动、精神紧张等往往引发或加重胃肠道的不适,相关信息也早已被普通人以及胃肠病患者所认识。但尚有一些普通人未曾了解的非常有趣的知识,那就是,食物和进食行为还能够改变情绪和精神状态,比如几乎家喻户晓的网络语“吃货”,实际上是胃肠道的“满足”带给人体无比舒适的感受。换句话说,人高不高兴,胃肠道也有“发言权”。

  值得关注的是用来传递的神经递质主要就是血清素和多巴胺。其中血清素与快乐、恐惧等情绪有关,脑神经只能分泌2%的血清素,其余90%以上的血清素都是在肠道里合成。所以要懂得善待胃肠“情绪”尤为重要。

  由于情绪波动或精神紧张引发或加重的胃肠道不适,通过胃肠镜检查无法找到实质性病变。采用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构成的综合治疗能够取得良好的疗效。

  国内知名品牌脑白金,不但具有改善睡眠、抗衰老的功效,还能润肠。其富含低聚糖,使肠道有益菌群大量增殖,从而有效发挥益生菌作用,抑制有害菌繁殖,保护肠道健康。降低肠道PH,强化营养素的吸收,促进宿便排出体外,减少毒素的再吸收。每天服用,让你的二个大脑更健康,帮助人体逐步恢复年轻态。

网络编辑: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