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公开课首度进京 品牌需拥抱新零售发展

http://www.e23.cn2018-08-01北京商报网

    摘  要:7月31日,天猫新零售公开课首度进京开讲。公开课分享了天猫6·18期间天猫智慧门店比2017年双11交易额增加3.3倍,每一年的双11新零售交易峰值也在成为下一年的常态。

  7月31日,天猫新零售公开课首度进京开讲。公开课分享了天猫6·18期间天猫智慧门店比2017年双11交易额增加3.3倍,每一年的双11新零售交易峰值也在成为下一年的常态。在天猫新零售的带动下,约有7000万人在线下了参加了天猫6·18,这个数字超过了海南省2017年全年接待游客总数。

  天猫新零售事业部总经理叶国晖表示,从赋能全球品牌的视角理解,天猫新零售已开始从全渠道的工具赋能向全用户经营赋能升级,其中新零售部门成为承载品牌数字化转型主阵地,主要承载了品牌的跨渠道的业务指标、全渠道会员运营,数字化运营能力、透明化的组织效率。

  据天猫6·18期间披露的更多数据显示,在此期间,全国70个核心商圈加入,线下商场也因此迎来天猫6·18高峰,银泰全国门店销售额同比增长105%。6月16日-17日,居然之家北京地区实现销售7.12亿元,同比去年端午期间销售增长230.94%。全国最大的连锁商超大润发首次参与天猫6·18。6月11日,大润发宣布全国100家门店率先完成新零售改造,用手机淘宝就可以买到大润发的商品,并实现1小时内送达。

  天猫6·18带动新零售火爆引发越来越多的品牌愿与天猫主动启动组织变革升级,整个公司组织架构从中心化变成去中心扁平化。优梵艺术副总裁新月称,新零售组织变革必须是一把手工程,以消费者运营为中心,涉及到线上线下利益重组,涉及到组织架构的重组等,对企业老板来说,做出这一步也最难,幸运的是自家公司已经完成这样的组织变革升级。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优梵艺术开了16家天猫智慧门店,占全国门店数的95%。天猫6·18期间通过快闪店活动,与上海家具展相比,曝光数翻1.5倍,阅读量翻2倍,互动翻了54倍。

  阪织屋COO王波介绍,和天猫推进新零售干就是要砍掉电商部分,组建新零售团队,要有一把手引领组织变革的决心。组织变革也会释放原有团队员工的能力。以上海松江万达店传统导购变身新零售客户导购的尤芳为例,将会员顾客发展成了闺蜜,月入过万。

  化妆品部数字营销和阿里电子商务总经理王茜媛介绍,在和天猫拖进新零售创新过程中,欧莱雅成立跨部门的新零售组织,同时把销售部和数字营销中心两位一体,并成立全新的“阿里数字经济体”部门,全面投入新零售,并帮助传统导购BA转型。以欧莱雅BA网红化代表——“铁唇哥”李佳琦为例,他在2018年上半年进行了80场天猫直播,带来千万级观看人次,为欧莱雅直接带来过千万元的销售额。这些和天猫新零售的创新点变成线,就会产生爆发指数级的收益回报。

  欧莱雅集团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该部门下四大顶级美妆品牌——兰蔻、科颜氏、Giorgio Arman和YSL都取得了双位数增长。奢华品牌的大受欢迎,意味着欧莱雅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中牢牢抓住了核心消费者,让其在全球市场的竞争中把握住了机遇。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an-Paul Agon表示,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帮助集团巩固了全球领导地位,而得益于YSL和阿玛尼在天猫的成功推出,更推动了欧莱雅在电商领域的快速发展。

网络编辑:向甜明 值班主任:翟羽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